正文 < 课外园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奇妙的魔术-手吸鸡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魔术

表演:

明明从桌上瓷盘里拿起1 只鸡蛋,用手帕把鸡蛋擦得干干净净,再将鸡蛋放回瓷盘;然后用手帕把左掌心擦干净.接着,从瓷盘里拿起鸡蛋,放在左掌心里握着,在手上吹口气,随后展开左掌,徐徐侧掌向观众,令人奇怪的是,这只鸡蛋竟能牢牢地吸在手掌上不会掉下来。

奥秘:

在1 只新鲜鸡蛋的两端各钻1 个小孔,然后猛力摇动,使里面的蛋黄、蛋白松散,再用嘴将里面的蛋汁全部吸出(或用医用针筒抽出),阴干后,把两个小孔用石膏粉封闭。

瓷盘里事先放一点儿化学浆糊.在鸡蛋放回瓷盘里时,乘机把蛋壳放在化学浆糊上,这样,蛋壳就粘上了浆糊.表演时,拳头一握,蛋壳即和掌心粘合,侧掌时,在短时间内,蛋壳是不会掉下来的。

至于用手帕擦鸡蛋和手掌,以及向手吹气,不过是明明故意做的.

烧不坏的手帕

表演:

明明拿一块手帕,让弟弟刚刚用火点着,再向空中一抛,同时把舞台灯光熄灭,等手帕上的火熄灭后,打开灯一看,手帕竟完好无损,一点儿也没有火烧的痕迹。

奥秘:

表演之前,明明先把手帕用水蘸湿,再放到酒精中蘸一下,因为酒精燃烧完后,火即熄灭了,所以手帕烧不坏。

下页:白水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