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数学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关系符号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表示数与数、式与式或式与数之间的某种关系的特定符号,叫做关系符号.有等号,大于号,小于号,约等于号,不等号等等。

等号: 表示两个数或两个式或数与式相等的符号,记作"=",读作"等于".例如: 3+2=5,读作三加二等于五.第一个使用符号"="表示相等的是英国数学家雷科德。

大于号: 表示一个数(或式)比另一个数(或式)大的符号,记作">",读作"大于".例如: 6>5,读作六大于五。

小于号: 表示一个数(或式)比另一个数(或式)小的符号,记作"<",读作"小于".例如: 5<6,读作五小于六.大于号和小于号是英国数学家哈里奥特于17 世纪首先使用的。

约等于号: 表明两个数(或式)大约相等的符号,记作"≈",读作"约等于".例如: π≈3.14,读作π约等于三点一四。

不等号: 表示两个数(或式)不相等的符号,记作"≠",读作"不等于".例如4+3≠9,读作四加三不等于九。

下页:莱氏数学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