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日本有只白乌鸦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日本有只白乌鸦 "天下乌鸦一般黑",这是尽人皆知的俗语.然而,在日本崎玉县秩父郡长静河却有一只浑身雪白的乌鸦。

这只乌鸦现在饲养在长静汀鸡肉店经理大泽实义的家里.它是1987年5月25 日,大泽家的街坊牵着狗外出散步时在附近的草丛中突然发现的.后来,他把这只乌鸦送给了大泽.这只罕见的乌鸦全身羽毛雪白,眼睛、嘴和两只爪子均呈粉红色.它喜欢食生鱼,又爱嬉水.据专家说,这是乌鸦的白化体,是基因变异的结果。

灭火鸟

在尼加拉瓜有一种鸟会灭火,人们称它"灭火鸟".当它看到哪里起火时,便聚群飞往起火地点,从嘴里吐出粘液将火熄灭.据科学家研究,在它的粘液中含有灭火物质。

鸟灯笼

在非洲的基尔森林里,有一种能当灯笼的鸟——萤鸟.它的身体呈椭圆形,全身杏黄色,头部和翅膀有毛,其余部分却长着一层硬壳.一到晚上,这层硬壳就会闪闪发光,相当于2 瓦电灯的亮度.当地居民把这种鸟捉来养在笼子里,就成了一个活的"灯笼",夜行时提着,用以照明,既方便,又经济。

双鼻鸽

我国台湾省屏东一市民苏福山饲养近百只名贵鸽子,最近发现一只罕见的"变形双鼻鸽".这只鸽子是罕见的赛鸽。

下页:叫声奇特的猫声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