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生物之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生物之屋"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第三区的寥义加斯街和凯盖利加斯街的拐角处.整个建筑高12 层,共计有30~150 平方米的住宅50 套.置身于"生物屋"恍若投身于温暖清新的大自然怀抱,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生物屋"每层楼都有13 处种植花草的露天阳台.屋顶辟有供人晒太阳的花坪,建筑大厅内还设有商店、诊所和可供37 辆车停泊的车库.有趣的是,建筑外墙上涂满了稀奇古怪的史前动物和一些不知名的花草图案.每套住宅的窗户大小不一,平台上则遍布花草、灌木和乔木.为了和维也纳市中心古典的建筑风格相统一,晒台上还开辟了一间维也纳式的咖啡厅。

奥地利艺术家洪杰特瓦谢尔设计的"生物房屋"的室内均有生物图案点缀,有螺旋形图案装饰的各式办公室、住宅和美术馆,各种图案栩栩如生,即使是浴室和厨房的墙壁上,也镶嵌着各式动物图案,给人一种各类生物在室内蓬勃生长的直觉。

如今,"生物房屋"的屋顶花台又运来了500 吨沃土,洪杰特瓦谢尔准备再种上一些灌木和乔木,并开辟一些观赏树种加椴树、悬铃木等,使"生物房屋"变得更加艳丽漂亮,更富有大自然的气息。

下页:狮身人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