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千奇百怪的城市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形成了千奇百怪、五花八门的城镇。

快速结婚的小镇 佳德灵堡是美国田纳西州的一个小城镇,是闻名遐迩的结婚胜地.该镇为举办婚礼的青年男女提供了种种方便,据记载,在小镇举办的最快的一桩婚礼仅花了1 分零57 秒,堪称世界之最.如此快速、便捷地举办婚礼,令许多未婚的情侣称羡不已,抱着新鲜、好奇的心里结伴前来.现在,佳德灵堡的名声越来越大,每年专程前往小镇结婚的就有六七千对夫妇。

棋镇 前东德的希得贝克镇是有名的"棋镇".在这个小镇里,人人喜欢下国际象棋,个个都有一手出色的棋艺,镇上的中小学校还特地开设了一门"棋课".有趣的是,镇里的姑娘们也通过下棋寻觅爱侣。

懒人镇 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一个可以称得上是个全美国最懒散的小镇,那里的居民过着爬行般缓慢的生活,小镇里既没有商店,也没有任何公共设施,这些懒散的居民说: "我们不想有任何公文往来,也不想按别人的吩咐去做."

丑人镇 意大利奥比高镇的居民被称为全世界长相最丑陋的人.这里的人大多生来面目狰狞可怕,他们脸上长有长毛,还有许多粉刺、赘瘤,大嘴巴,厚嘴唇,并多长有一口参差不齐的黄牙,奥比高镇也因此被人称为"丑人镇"。

又快又慢的城镇 维佛镇是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城镇,该镇的位置正好处在一条时区分界线上.居民的生活因此有快、慢两种节奏,如果往西走,手表要拨慢1 小时,向东走要拨快1 小时,很是不便.因此,小城镇的许多居民干脆带上了两只手表.当地医生用快钟,病人得提早1 小时就诊;警察得用慢钟,酒吧只得迟1 小时营业,以免被罚款。

同时睡觉的小镇 美国有个古老的城镇,名叫里蓬.这个小镇自1909年至今一直保留着一个奇特的传统风俗——同时睡觉.每到晚上9 时正,司号员便在广场中央吹号,居民们听到号声就各奔家里睡觉,无一人违背。

无房镇 爱尔兰东海岸附近有个岛,岛上有个小镇,但这个小镇却没有一座房子.镇上的居民分别住在70 艘陈旧的船上.
无烟镇 新加坡的卡里马巴德城,是目前世界上首座无烟镇.这里的商
店,摊点无人卖烟,也无人抽烟.
马戏镇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吉森顿镇,共有居民7000 人左右,全部是杂技艺人,他们人人会变戏法,会驯兽,会踩钢丝.居民的家和院子里摆满了巨型表演车、高空钢绳等,故被人们称为马戏镇。

下页:人生塔、飞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