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男人国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位于希腊北部的阿索斯山半岛以阿索斯山得名,而以该山上的圣城——东正教会闻名于世,是世界上唯一的"男人国",行政管理十分独特,但仍隶属于希腊。

"该国"面积为460 平方公里(长46 公里,宽10 公里),人口1700人,全部是男性居民,而且都是修道士."男人国"中每个小建筑物内由长老和弟子组成一个"家",从事附属于大修道院的各种生产活动."该国"有自己的"政俯",成员由20 个大修道院的院长组成,并由其中的5 人内阁执政,首府设在卡里埃。

这里的修道院不但有严格的教规,还有自己的时间概念,"该国"把日落时分定为零点.零点之后,各院关门,禁止出入.教土皆黑袍长发,吃素食,不与外界来往.禁止任何女性上岛,有趣的是连雌性的牲畜也不允许存在,牲畜全都是雄性的.希腊政俯明文规定,女性游客只能乘游艇在距此500 米以外游览.上岛游览的男性须到首府卡里埃办理证件,方能进入"该国".各大修道院均设有游人下榻处,多者可接待近千人。

长期以来,这个"男人国"一直与世隔绝,在现代文明的影响下,目前逐步实行开放政策,但入境观光者仍是成年男子,女性一概拒绝光临。

下页:尼什人头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