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骗来的拥抱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寓居国外的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一个人在巴黎的街头散步.突然,一位老年妇女在他的身边晕倒,看样子是个美国人。

于是,阿方索见义勇为,把那老妇人抱起来送到附近的萨伏伊旅馆,并一直守候到她完全清醒过来。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意外地获悉了那位美国女士拍给纽约家人的一份电报:

"如愿以偿,那位西班牙国王终于拥抱了我."

钢笔的来历

20 世纪50年代的一天,一个美国记者在采访谈话时,看到周恩来总理的办公桌上有一支美国派克钢笔,就以讥讽的口吻问道: "请问总理阁下,你们堂堂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用我国生产的钢笔呢? "

周恩来听了微微一笑,风趣地说: "提起这支钢笔嘛,话就长了,这是一位朝鲜朋友的抗美战利品,作为礼物赠送给我的.朋友说留下做个纪念吧,我一想觉得很有意义,就收下了."

那个美国记者本想借题发挥,挖苦一下中国人,不料经过周恩来一番机智的解释,自己反而很难堪,真是偷鸡不成倒蚀米,算人不济反算己,他顿觉如鲠在喉,尴尬极了。

下页:巧骂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