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坦克砸沉了潜艇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坦克是头凶猛的铁牛,在地面上横冲直撞,威力无比.但如果说,坦克能击沉水中的潜艇,则很少有人相信了.但是,历史上确有其事。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一个月光明亮的夜晚,一艘德国新型潜艇在海上游来游去,正焦急地等待着猎物的出现.突然,远处海面上传来阵阵发动机声,英国运输舰"奥立夫·伯朗奇"号满载着一箱箱炸药和10 多辆坦克出现了.狡猾的德军潜艇一见猎物就马上潜入水底,一步步逼进英舰.快到距英舰 600 米时,德军指挥官命令: "鱼雷准备! 发射! "只见一条条鱼雷呼呼地贴着海面,直奔英舰。

英舰被击中了,巨大的爆炸声惊天动地.德军潜艇上的官兵从潜望镜中看见了,狂喜至极,竟不等英舰沉下去,便急急忙忙浮到水面上,想在海面上欣赏自己的战绩.可是,就在潜艇刚露出水面的当儿,说时迟,那时快,一辆坦克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德军潜艇的腰部,只听见"轰隆隆"的巨响,整个潜艇就被拦腰劈断,沉入了海底。

原来,当英军运输舰被德军鱼雷击中后,几十箱炸药爆炸了,产生了强大的冲击力,将坦克抛上了天空.当坦克落下时,恰好砸在倒霉的德军潜艇上,从而创造出坦克在海上击沉潜艇的奇迹。

下页:特洛伊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