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飞机割电线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56年10月,以色列军队为夺取埃及的西奈半岛,大举进攻埃军米特拉山口。

米特拉山口是埃军的要塞,与作战指挥中心保持着密切的通讯联系.要塞部队每时每刻都向作战指挥中心汇报战争形势,并接受指挥中心的作战指令.同时,要塞的各据点之间也用通讯加以联系.以军探知这种情况后,决定必须首先割断要塞的通讯联系,于是采取了一个奇特的飞机割电线的办法.他们挑选4 名有丰富经验的飞行员,驾驶野马式战斗机低空潜入埃军通讯线路上空,用螺旋桨和机翼将距地面仅4 码高的通讯电线统统割断.埃军要塞与指挥中心失去联系,各据点之间的联系也中断了,顿时一片混乱.以军伞兵旅趁势冲杀,仅用1 天时间就轻而易举地拿下了米特拉山口要塞。

林中间谍

越南战争期间,越军在热带丛林中经常遭到美军炮火的意外袭击,其命中精度令人惊讶不已。

原来美军安置了一种奇怪的"树"混在热带树林中,这种"树"外形酷似热带树,有"树干"、"树叶",很难辨出真伪.这就是美军专门用于窃取越南情报的"电子间谍树"——振动探测器."树干"和"树叶"是它的发射天线,机芯和电源就装在"树干"底部.它具有较高的灵敏度,能接收周围30 米内活动人员或300 米内机动车辆产生的振动波,并将振动波转换成电信号发射出去.然后,经过自动化指挥系统的接收、处理,美军就可以在5~7 分钟内判断出对方兵力、兵器的种类、数量和位置,从而为空军或炮兵的进攻提供准确的数据。

下页:飞机绕飞壮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