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运输交通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莱特兄弟与飞机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仅读完中学课程的莱特兄弟,自幼对飞行怀有浓厚的兴趣.最初在俄亥俄州的代顿市经营一家小型汽车制造厂。

在1900年到1903年期间,他们用自制的3 架滑翔机在北卡罗莱纳州基蒂霍克附近进行了近千次飞行,终于,最后一架滑翔机完全达到了稳定操纵的要求.于是他们开始准备动力飞行.他们在第三架滑翔机的基础上安装了一台自制的8.8 千瓦的内燃机作为动力装置.这就是被命名为"飞鸟" 1 号的飞机.1903年12月17 日,"飞鸟"1 号在基蒂霍克试飞。

第一次由弟弟奥维尔驾驶,飞行高12 米,距离36米.这就是公认的第一次空中持续动力飞行.那天的第4 次飞行是由哥哥威尔伯·莱特驾驶的,飞行距离达到260 米,在空中呆了59 秒.令人费解的是: 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似乎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至少是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下页:现代航空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