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心、脑血管疾病】两岁小孩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怎么处理?

这个问题,第一个又是西医的名称,只要一遇到西医的名称,你第一个态度就是当参考就可以了。然后再看他原始点处有没有痛点,按完再温敷,看他的改善情形。

按推一段时间都没有效,而且完全都做对了,该温敷的时间也够久了,那确定是组织受损。而且他这个症状一定是二十四小时,对不对?那这个时候是不是进一步再考虑到手术,我就不反对了,所以一定要先做。

我常常强调:西医的名称,不代表等同于我们的组织受损,千万要记得。

比如他们说椎间盘突出,你揉一揉照样也好了,不痛了,而且可以使用几十年都没有问题。有些人说肩膀哪个肌腱断裂了,必须要开刀,结果揉一揉就揉好了,那又代表什么?可见他们对组织是否受损的评判标准跟我们的观念是不一样的。

所以对这些西医的名称,我都保持着一种参考的态度,也就是我一定要先做原始点,做完了,如果有效,那当然他们的病名就可以不须理会了。

【学员】:请问按什么位置?

【讲师】:心脏的问题就是对过来,上胸椎。

【学员】:他这个没有长拢,有一点间隙,出生时就有一点间隙,做完就可以长拢吗?还是怎么样?

【讲师】:间隙,那个也是形式,我们不是要改变那个间隙。它能够运转完全正常,我们就可以不理会它有没有间隙。就好像我骨头歪了,但是我所有的运转都正常,而且不痛,那我们就不一定要把它调回来,我的意思是这样的。

很多人有一个观念,就是一直想什么是正常的,我这个孩子就要长成怎么样。但是也有人腰椎是六个,他比人家多一个,但也没有症状,且所有的运转功能都一样。你为什么一定要把他搞成一样的呢?所以我们先以功能性为主,也就是处理完,其它发展什么都正常,也没有什么后遗症,那当然就不必管它。

所以,当你患了癌症的时候,你已经把身体锻炼得很健康了,饮食也改变了,体质也不再那么寒了,结果活了好几十年,最后因为车祸而死,检查癌细胞还在,那又怎么样?难道他生前一定要去割它吗?割了肯定会让身体更惨,不舒服的症状就会出现,这个观念一定要有,要明确。

所以,我确定,如果它的生命力和所表现出来的情况都跟正常人的一样,那即使有哪里移位或是不规则及有所不合常态的情况出现,对这些都大可不必去理会,这才是我们面对生命的正确的态度。



· 下页:治疗先天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