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膝盖痛?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膝盖痛要多运动,那脚痛是否也该多运动?除了组织受损,是否其它痛都是反而要多运动呢?

如果手往这一边动会痛,那就尽量不要往这一边动,那膝盖痛,又叫患者动膝盖,这不是反常了么?发问者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我说哪一边痛,就不要去动它,因为手已经痛了,患者又去动影子,那动影子,一定会越动越发炎。

我说膝盖痛就要更应该运动,那是在运动臀部。所以我们爬山,就是要运动臀部。也就是当你在下蹲时,也是在运动臀部,所以膝盖痛反而要下蹲,这是在运动臀部,而非真正是在运动膝盖。

在做运动时,膝盖会更痛,但是痛完它筋就松了。我的经验是这样,我讲我自己的经验。有一次,我去爬山,我有爬山的习惯,我下山都是跑着下来的,两格当一格跳,有一回就是跳,结果一不小心,本来是脚跳,却变成身体在翻滚。

滚下来后,结果站起来我惨了,为什么?因为膝盖突然间觉得很痛。以原始点疗法的概念来说,我不是伤在膝盖,因膝盖痛表示膝盖是疼痛的影子,所以我知道我是臀部出了问题。当下也没有人帮我揉,隔天就会更加疼痛,我就抱定决心不成功便成仁,又继续跑去爬山。

结果我感到非常疼痛,以前我都是爬到半山腰,开始大量流汗,这一次因为很痛,走几步路就开始流汗,才爬一点点我就满身是汗。虽然已经痛到满身是汗,而我坚持,因为我知道,就是要把臀部的筋拉开,所以我继续爬。

因为每个动作,都一定会拉到臀部的筋,爬到山上之后,我告诉各位,那一天爬完山后,我的膝盖立即就好了。

这样的case(个案)在刘医师哥哥的身上也被验证了,他的膝盖痛了好几年,他听进我的话后,他说他有一次也是去爬山,爬的很高,爬的时候也是很痛,刚开始爬很痛,他就坚持,因为越爬越松,越爬越松,爬到上面,也是好了。

运动的地方不一样,其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我是运动在原始点上,不要去运动到那个影子里去,影子是越运动越受伤,所以影子的地方是要休息的,原始点是可以动的。



· 下页:治疗肠粘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