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男少年乳房胀大的原因
来源:保健之屋 类别:

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有促使女性第二性征发育的作用,包括女子乳腺的发育。但是,我们也见到有些男少年出现乳房增大。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男性的肾上腺皮质和睾丸也能分泌少量的雌激素。每个人雌激素的分泌量高低不等,而且青春发育期间,肾上腺皮质和睾丸的功能尚不稳定,因而有些男少年(约有1/5)就出现乳房增大。它的症状是乳头下有一个大小不等的硬块,小者如大拇指头,大者约有半个核桃大小,有时不伴有轻度挤压痛。这种情况一般约维持一年左右而自行消退。少数人持续的时间长一些,但也会慢慢消退。

睾丸发育不全(如隐睾、假两性畸形)及睾丸外伤或睾丸炎而发生睾丸萎缩的人,由于雄激素分泌不足,也会出现乳房胀大,但更为明显,而且持续不消退,这是属于病理性的,碰到这种情况,要去医院请医生找出原因及时治疗。

 

下页:束胸与乳头内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