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背部健美方法-屈身划船
来源: 类别: 作者:

屈身划船是健美爱好者常用的锻炼背部肌肉的健美动作,健美效果非常显著。但很多健美者动作的姿势不够标准,常常会发生身体站得太直的错误,这样做,会为健美效果大打折扣。总之,能够正确的掌握屈身划船的动作要领是相当必要的。

错误的原因:不管我们讨论的是用哑铃、还是正手握或反手握杠铃来做划船动作,在完成动作的过程中,身体站得很直都是不正确的姿势。想一想你做划船动作的目的是什么,你是要训练斜方肌下部肌束、菱形肌和背阔肌。假如你站的太直的话(你的身躯与地面所呈的角度大于35度角),动作就走样了,尽管这些肌肉也参与了运动。此时的动作更像是在做耸肩而不是划船,参与的肌肉也主要是斜方肌上部肌束而不是下部肌束。虽然从一般的意义上来讲,身体站得较直会使手臂的运动限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但是你的背部肌肉,例如说背阔肌,实际上也参与运动;我站得越直,背阔肌活动的范围也就越少,对于菱形肌和斜方肌下部肌束也是如此,因为它们伸长(当肩胛骨向前移动时)的范围也同样减小了。

纠正方法:双手下垂握住杠铃,背部弯曲的角度较大并向前倾斜,使躯干接近与地面平行。保持这个姿势,直到要举起重量时为止。

下页:健美时损伤的应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