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颈部保健妙方
来源: 类别: 作者:

1、晃头:即摇头动作,古称“狮子摇头”。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摇晃。注意开始摇头时动作宜缓慢,不要用力,头部晃动的幅度,可以逐渐加大,同时颈部要尽量放松,肌肉不要紧张。

2、虎视:用手、是撑地,或取直立势,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各转动10~15次。注意转头回顾时,重在转动颈部,不是转眼睛,以看到自已的左、右肩为度。

3、摩颈: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复按揉15~20次,每天做2~3遍。注意按揉时力量要适中,过大或过小均不相宜,以自觉略有酸胀感为度。

4、观天:取直立体仰,缓缓仰头,达最大限度后,头部向左、右两侧转动各5~10次,然后恢复原来姿势。可反复进行多次训练。对于长时间低头、伏案的人来说,此法最为适宜。

5、争力:两手十指交叉,手掌置于颈项之后,将颈部用力向前推,颈项则与手用力的方向相反,用力向后挺直。与此同肘,左、右摇头3~5次,然后放松,稍停片刻,再重复做,可做5次左右。注意两手是置于颈后部,不要放在脑后枕部,用力向前拉颈项时,两臂宜适当分开,以利于颈部左右转动。

下页:膝部保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