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欲海回狂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好色之徒,后世常堕女身?
来源:安士全书 类别:因果析疑类

问:好色之士,后世每堕女身,何以故?答:淫者意中,念念有一美女。情之所牵,其音容笑貌,常摹美女之娇态。以故阳气渐消,不觉形随心变。

【白话译文】问:“好色之人,后世常堕女身,是何缘故。”○答:“好色之人意地中,起心动念都有一美女。情被所牵,其音容笑貌,常模仿美女之娇柔姿态,其阳气渐消,不知不觉中相随心变,以至于后世堕为女身。”

附录:佛言邪淫十罪:一者、常虑彼夫所杀,二者、夫妇不睦,三者、恶增善减,四者、妻子孤寡、五者、财产日耗,六者、恶事常被人疑,七者、亲友诽谤,八者、广结怨家,九者、死入地狱,十者、报尽为男,妻不贞洁;报尽为女,多人共一夫。—《法苑珠林》

按:常好色多淫习者,是否感召后世女身恶报,此种论断不知是否出自佛经,喜好女色与想成女身应该还是有本质区别。依照佛经可知,犯邪淫者花报很多,来世果报堕入地狱。地狱罪报受尽将往上转生,鬼道畜生道转生必多女身(女鬼或雌性动物),若再转生人道必以女身偿还业债。问中好色之人,偏重习气,并非多犯邪淫重罪,后世并非决定堕入地狱,若转生鬼道畜生道或人道,堕回女身,也说得通。佛经有言,男子七宝身,女子五漏体,由女转男必须多世修积足够功德,方可转成男身。好色者由恶习折损累世功德福报,堕回女身也合情合理。

下页:淫女念念想男,后世可得男身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