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士全书·西归直指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修持异同问答
来源:因果基础 作者:周安士

○精进念佛,极乐莲池中便生一多莲花吗?

[问]此间念佛,西方七宝池中,即生莲花一朵,若能精进,其花渐大,徜或退惰,其花萎落,信乎?[答]此易明也。譬之大明镜中,凡有物来,必现其影。且如舍卫城中,树提伽楼阁,不过白银琉璃所成,然其墙壁中,犹能现出一城中事,何况阿弥陀佛清净庄严之宝刹乎?此间念佛,彼土生莲,固无疑也。

【白话译文】

问:“有一种说法,我们在此娑婆世界念佛,西方七宝池中,即生出一朵莲花。若能精进,这朵莲花就会越来越大。假如此念佛人心生退转懈怠,这朵莲花就会逐渐枯萎乃至谢落。果真是这样么?”

○答:“这个道理很清楚。比如一面很大很亮的明镜,凡有东西来,必定会显现其影像。又如在舍卫城中,有一座树提伽楼阁,是由白银琉璃建造的,在其墙壁上,尚且能显现出一城之事。何况阿弥陀佛清净庄严的极乐世界呢?此土念佛,西方七宝池即生出莲花,这是根本无需怀疑的。”

下页:既然能带业往生,何不只待临终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