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肠粘黏?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原始点疗法能否治疗肠沾黏?

很多医师如果跟患者说你肠子沾黏了,那是要在患者的腹部开刀,患者的肠粘黏,其实这样的症状是很容易治疗的,这是个小case(小问题),只能说小case。

曾记得刘医师,有一次接到南部麻豆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给他,说他肠沾黏准备要开刀了,所以刘医师很着急的,就从头份也就是在苗栗的地方,距离差不多有一百五十公里的地方赶了过去。

赶过去后他就打电话给我,说他朋友现在肠沾黏,应该用什么方法?我说,就是用原始点啊,其它的不用想太多,去了再看,看事办事。到了现场,患者就是说肚子很涨,所以西医检查说肠沾黏,他结果就从后面的原始点帮患者揉一揉,揉完后患者开始放屁,放完后就没事了,隔天出院,这是真的!

所以,肠沾黏不要再被误导了,这个病名看起来好像很可怕,其实一点都不可怕,肠沾黏也只不过是西医的一个名称而以。

另外举一例子─:上腹部疼痛、舌头酸。

西医:安排各项检查,判定患者因紧张而引起的自律神经失调。

中医:也诊断为自律神经失调。

患者经过中西医看诊,却没有诊治好,反倒瘦了16公斤,经原始点疗法推揉后,就不痛了,所以不要太相信医学上的专有名词。只要患者哪里不舒服,就问患者是哪里不舒服,再问是否24小时疼痛。

而肠沾黏,不可能24小时都在痛,只要在不舒服处对应到原始点处,再运用原始点疗法加以推揉治疗就可以了。



· 下页:治疗肚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