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昌帝君阴骘文广义节录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人死有六验
来源:安士全书 作者:周安士

欲知死后生处,但观终时暖处。若从下先冷,暖气归顶上者,乃果位中人,必出生死;归眉间额上者,生天道;归心上者,生人道;若从上先冷,暖气归腹者,生鬼道;归膝上者,生畜生道;归足底者,生地狱道。

[按]人之宿世,或从天上来,或从人中来,或从异类中来,或从修罗、饿鬼、地狱中来,但察其相貌身形,语言动静,亦可了了皆知。兹因文繁,不及详载。

【白话译文】

要想知道死后投生何处,只需观其命终时暖气于何部位最后消失。若从脚底先冷,暖气归到头顶的,是证得果位之人,必出生死轮回。暖气归到眉间额上的,将生天道。归到心胸部位的,将生人道。若从头顶先冷,暖气归到腹部的,将生鬼道。归到膝上的,将生畜生道。归到脚底的,将生地狱道。[按]人之宿世,有从天道中来的,有从人道中来的,有从畜生中来的,有从阿修罗、饿鬼、地狱中来的。只要观察其相貌身形、语言动静,即可了了皆知。这方面记载很多,此不多叙。

下页:昔于公治狱,大兴驷马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