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士全书·西归直指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景象殊胜
类别:因果基础 作者:周安士

大本经言:刹中诸上善人,寿皆无央数劫,皆洞视彻听,遥相瞻见,遥闻语言。其面目,皆端正净好,无复丑陋。其体性,皆智慧勇健,无复庸愚。凡所存念,无非道德。形诸谈说,无非正事。各相爱敬,无或憎嫉。各通宿命,虽历万劫,已所从来,靡不知之。复知十方世界去来现在之事,复知无央数世界,天上天下一切众生心意所念,复知彼于何劫何岁,尽得度脱为人,得生极乐世界。

【白话译文】

大本经说:国中一切善人,寿命都无穷无尽。远近一切都能看见、听见。外貌都端正净好,再也不会丑陋。本性聪明勇健,再也不会平庸愚痴。心中所想,无非道德。口中所说,无非正事。互相爱敬,不会憎嫉。都得宿命通,即使经过无数岁月,也知道自己的来历。知道十方世界过去现在的事情。也知道无穷无尽世界天上天下一切众生的思想。还知道谁在何年何月,尽得度脱为人,往生极乐世界。

下页:自然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