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素食生食与健康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芦笋治癌
来源:般若文海 作者:吴宗沛译

生化学家卡尔路兹(Karl, B. Lutz)以及芦笋可能治癌的发现者理查凡斯(Rictard R. Vensel)共同研究芦笋治癌之计划多年,累积了不少芦笋在治癌效果方面有效的范例,兹分述如下:

范例一:

一个几乎宣布无救的霍奇金氏病(Hodghins)(又称淋巴肉芽肿或淋巴腺癌)患者,已无法工作,在服用芦笋一年后,经医生检查已无任何癌症之迹象,并且又活跃地工作。

范例二:

一位今年六八岁之成功事业者,饱受膀胱癌之苦达十六年之久,经医药治疗(包括钴六○照射)多年并无任何起色之现象,在他服用芦笋三个月后,经医院之检查结果,医师宣布其膀胱肿瘤已消失,并且肾脏正常,今天他至少跟没患病前一样地健康。

范例三:

一个肺癌症病患者,在一九七一年三月于手术台上医师发现其癌细胞严重地蔓延至其他部位而无法开刀,医生宣布其已无望。同年四月他听到关于芦笋疗法后立刻开始食用。至同年八月经X光检查所有之癌症迹象完全消失,他现在仍在其工作岗位上正常地工作。

范例四:

一位与皮肤癌奋战多年之妇人,其皮肤癌竟达七种之多,经某一皮肤科权威诊断为‘极严重’之皮肤癌,在开始以芦笋疗治后三个月内,那位皮肤科专家宣称她的皮肤看来很好——没进一步之损害。这位妇人报告说芦笋疗法医好了她的肾结石,自一九四九年她已开过三○次刀,以取出肾结石,并由于其已达无法开刀的肾脏而接受政府之残疾给付。她将肾结石之康复完全归功于芦笋疗法。这项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早在一八五四年宾州大学之一位教授在“Elements of Materia Madica”这本书中就提到芦笋治疗肾结石是最热门的处方。

如何食用芦笋:

芦笋在食用前必须煮熟,因此罐头芦笋与新鲜是一样好,食用时打开罐头,倒入果汁机中以高速打成泥状,在冰箱中贮存,每天给患者食用二次,每次4汤匙(患者通常在二—四星期就有起色,亦可加水稀释后冷饮或热饮)。这只是一般经验所得,当然多一点对人体并无害。

为何芦笋会治癌,卡尔认为芦笋含丰富组织蛋白(histone),此组织蛋白长久以来为生化学家们所相信能有效地控制细胞生长,因此之故,芦笋可以说是含有一种吾人称之为‘使细胞生长正常化’之物质。它说明了为何芦笋可治癌。

摘译自:“Cancer News Journal” Vol.14 No.4, 1979.

编者注:本文转载自食品工业第17卷第7期(74年)。

译者服务于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食品技术组。癌症在今天,仍是正统医学上亟待突破的问题。本书绝对没有丝毫轻视现代医术的意思。只是像这一类的报导,站在病家的立场,我盼望也能列入追踪研究的对象之一,切勿一笑置之。更希望曾经使用此类方法的患者或其家人,发挥仁慈爱心,无论成功或失败均加记录见告,以便统计其绩效,提供研究单位参考。

最近曾有一位子宫癌开过刀的患者向我提及,她试过许多中药偏方,以小麦草汁最有效,芦笋十分不良,因此我想到更须要有善心的团体,征求病家合作,详细提供成功失败事例,加以统计分析,定能找出更明确适用的方式。

 
下页:乳酸饮料与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