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男性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白发脱发怎样护理
来源: 作者: 时间:

引起白发和脱发的原因主要是:

1.白发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据临床观察约占50%。因为工作、应试等因素,长期的精神紧张及神经衰弱,过度忧虑可使供应头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不能充分传送营养,从而使头发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色素减少,故出现白发。其它如长期偏食挑食、饮食单调,或患有慢性病等,都可引起。

2.男性秃发又称早秃或脂溢性秃发,其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但遗传、雄性激素增高等被认为是起主要作用的因素。雄性激素能抑制毛发生长,并能促进皮脂腺的发育,促进皮脂腺的分泌。皮脂腺分泌通过毛囊,若过量积聚,造成毛发根部的机械压迫,影响毛发生长,导致毛发脱落。

另外,白发与脱发之间并无明显关系。但精神因素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皮肤血管神经功能失调,使头发营养障碍是二者不可忽视的共同点。

治疗上,首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规律,使血管神经调节处于正常状态。第二,要坚持梳头,增加血液循环,还应注意膳食营养平衡,多吃五谷杂粮及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辣食物,少饮酒。第三,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两,黑芝麻一汤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乌发、润发、生发的功效。


·治疗白发的偏方验方
·治疗脱发偏方集锦
·饮食防治早白发
·桑椹食疗方
·乌发-桑椹乌骨鸡汤
·治疗脱发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