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开心电话
来源:李志伟童话 作者:

佳佳发现了一个秘密: 打电话时只要连拨十个零, 就能听到一个亲切的声音。

"你好, 这里是开心电话, 我是开心阿姨."

"开心阿姨, 你好, "佳佳象老朋友一样说, "最近我遇到一件不开心的事: 上课的时候, 坐在后面的大奇老是揪我的小辫子玩, 讨厌死了! "

"哦, 这说明他喜欢你.不过这种表达方式可不大好, 你应该帮他改正过来."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 大奇又揪佳佳的小辫子, 还偷偷地乐.为了不影响大家, 佳佳没理他.可是一下课, 佳佳立刻转过身, "大奇, 不要装了, "她说, "开心阿姨告诉我: 男孩子揪女孩子的辫子, 就是喜欢她! "

哇, 自己的心思被戳穿了! 大奇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他低头四周瞅瞅, 还好, 大家都没有注意他。

"是我不对, "大奇小声说, "那什么……咱们交个朋友, 好不好? "

"好啊! "

大奇和佳佳就成了好朋友, 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写作业.大奇有一次问: "佳佳, 你说的那个‘开心阿姨’是谁呀? 她可真厉害! "

"要找开心阿姨很容易, 只要打电话时连拨十个零! "

大奇马上回家打电话。

"你好, 这里是开心电话, 我是开心阿姨."

"开心阿姨, 你好! "大奇的心情十分激动, "我是大奇! "

"大奇? 就是那个揪佳佳小辫子的男孩? "

"人家现在已经不揪了嘛, "大奇脸上发烧, "开心阿姨, 我也有一件很不开心的事: 我考试老是八十多分, 爸爸就骂我笨."

"咦, 八十多分不是挺好吗? "

"可是他要我考一百分呀! "

"噢, 看来你这个爸爸有点问题! 一个人的能力是多方面的, 考试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这样吧, 下次考试的时候, 我让你爸爸代你去考! "

"能行吗? "

"没问题, 我把你变成他, 再把他变成你! "

考试说到就到.这一天, 大奇爸送大奇进考场。

"臭小子, 你给我好好考! "大奇爸说, "不考一百分别回来见我! "

叮铃铃! 考试铃响了.就在这时, 大奇突然感觉身体直往上蹿, 他一摸下巴——哎哟, 胡子拉茬的! 再低头一看: 嘿, 身边站着一个"大奇", 和原来的自己一分一毫也不差!

大奇明白怎么回事了.这时, 王老师走过来。

"大奇爸, 孩子该考试了, 你就放心地回去吧."她对变成爸爸的大奇说。

大奇还没开口, 变成大奇的爸爸说话了: "王老师, 那我儿子就交给你啦! "

嗯? ! 王老师愣住了。

大奇赶紧说: "哈哈, 我儿子最近就喜欢开玩笑! "说完还摸摸爸爸的小脑袋。

爸爸抬头一看, 望见了一个巨人般的——咦, 这不是我自己吗?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奇爸迷迷糊糊地被王老师领进教室.王老师开始发卷子, "同学们不要紧张, "她说, "放松一点反而能发挥水平……"

王老师话还没说完, 大奇爸噌的一下就站起来."王老师, 我是大奇的爸爸! "他说。

同学们哄堂大笑。

幸亏王老师有心理准备, 她知道大奇"最近喜欢开玩笑"."大奇, 我佩服你的幽默感, "她说, "不过我认为你用错了时候——老老实实考试吧! "

"我说真的, 王老师, 骗你我就不是大奇他爸! "

同学们又是大笑.大奇本来就不是他爸, 这不正说明他在骗人吗?

"大奇, 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 "王老师板起脸, "虽然学校规定不许体罚学生, 但是如果你继续胡闹下去, 我就不得不违反一下规定了! "

说完, 王老师用眼角的余光扫瞄教室: 嗯, 墙角有一根木头把的扫帚, 看起来挺结实的样子……

这下大奇爸老实了, 他乖乖地回到座位上。

不用说, 大奇爸抓耳挠腮也只考了12分.等成绩下来, 大奇赶紧问: "爸爸, 考试的感觉如何? "

这时候他们早就恢复了原形, 爸爸依然是魁梧的爸爸.不过这回他没有用威严吓唬人。

"我看你们王老师的眼光有问题, 考试成绩怎么能说明一切呢? "爸爸耿耿于怀, "这样吧: 以后只要你努力学习, 认真考试, 你考多少分爸爸都不管你——不对, 爸爸应该带你到公园玩一趟, 以示庆贺! "

"喔, 爸爸万岁! "

就这样, 开心电话一传十、十传百, 小朋友们全知道啦! 在开心阿姨的帮助下, 很多爸爸、妈妈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小朋友们特别想知道开心阿姨到底是谁。

"开心阿姨, 你住在哪里? 我们能不能去看你呢? "

"哟, 这可不行.开心阿姨住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里还没有人类的足迹呢! "

唉, 实在太遗憾啦!

这天晚上, 电视里播出了一条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 天文台的工作人员发现外太空老是传来一种神秘的电波.它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呢?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之中……"

下页:考试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