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考试病
来源:李志伟童话 作者:

有一天, 一位叫大奇的男孩得了一种怪病。

"哎哟, 我脚趾甲盖抽筋了! "大奇叫道, "好疼好疼! "

妈妈很奇怪, "脚趾甲盖怎么会抽筋呢, 只有耳朵才会抽筋呀! "

"真的, 不信你看! "

大奇脱下鞋子, 只见他的脚趾头正在使劲扭动。

"我看见了, "妈妈说, "不过抽筋的好象不是趾甲盖, 而是脚趾头."

"是趾甲盖, 你没看见它疼吗? "

"‘疼’是看不见的, "妈妈说。

"那至少你应该看见我疼痛的表情呀! "大奇把嘴角咧到后脑勺, 然后把大牙呲出来给妈妈看。

大奇的爸爸是一位工程师.这时, 他赶紧拿着卡尺、圆规跑过来.他推推眼镜, 认真地丈量了大奇嘴巴张开的角度, 以及大奇牙齿突出嘴唇的长度.然后, 他又跑去翻厚厚的《中华大辞典》。

"啊, 我知道了! "他一拍桌子, "各项数据表明: 大奇的痛苦已经达到‘痛彻心肺’的级别啦! "

这可真严重! 妈妈赶紧带大奇去看光头医生.光头医生给大奇量量体温, 再测测心跳。

"您应该瞧瞧他的趾甲盖, "大奇妈提醒。

"不用了, "光头医生摆摆手, "大奇呀, 你们什么时候考试? "

"后天, "

"噢, 原来是这样! "光头医生点点头, "来我给你开个药方: 桔子水一杯, 外加放假三天! "

大奇一口气喝干桔子水, 活蹦乱跳地跑出去了, 一点都不象生病的模样!

与此同时, 一位叫佳佳的女孩也生病了。

"哎——哟, 哎——哟! "她躲在被子里呻吟。

妈妈正在书房翻箱倒柜, 因为她刚买的一瓶红墨水不见了.听见呻吟, 妈妈几个大步赶来, 头发上还粘着蜘蛛网。

"佳佳, 你怎么啦? "妈妈问。

"我的头发发烧了."佳佳说。

"是你自己发烧了吧——你看尽说胡话."

"真的, 骗你是小狗! "佳佳把被子一掀, "不信你看! "

妈妈吃了一惊: 哎呀, 佳佳的头发都烧红啦! 嗯, 怎么还有一股红墨水的味道?

佳佳的爸爸是一位天文学家, 听到情况, 赶紧搬来一架天文望远镜, 对佳佳的头发进行观察。

"嗯, 结果出来了, "天文学家爸爸猫在望远镜后面说, "佳佳的头发已经达到一等星的亮度——也就是说, 温度足有一千八百度! "

哇, 烧的真厉害! 妈妈赶紧带佳佳去看光头医生.光头医生乐呵呵地给佳佳量体温、测心跳, 也不问病因, 马上开了个药方: 送布娃娃一只, 外加放假三天!

佳佳抱起布娃娃就欢蹦乱跳地跑了, 一点生病的样子都没有!

后来, 诊所里又来了很多孩子, 他们有的得了"牙齿感冒", 有的得了"眉毛失眠", 还有的得了"小腿肚子跳舞跳个不停病".光头医生干脆不量了, 直接开药方: 统统放假三天! 哇, 孩子们的病全好啦!

爸爸妈妈们觉得光头医生太神了, 都跑来问: "大夫, 孩子们到底得了什么病? "

"考试病, "光头医生回答, "其实就是害怕考试."

"啊? "大奇爸一拍大腿, 义愤填膺地说, "大奇这小子居然学会骗人了! "

"就是, 回家非好好教训他们不可! "几位爸爸也在捋胳膊挽袖子。

"等一等, "佳佳妈说, 她是一位老师, "如果一个孩子害怕考试, 那是孩子有问题;但如果所有的孩子都害怕考试, 那恐怕就是考试本身有问题啦! "

"佳佳妈说的对, "光头医生说, "现如今这考试太多了, 孩子们为了应付考试成天埋头学呀学, 都没时间玩儿了.换了你, 你喜欢考试吗? "

"不喜欢, "大奇爸改主意, "没有玩耍的童年不是真正的童年."

"那咱们把考试制度废除吧! "几位爸爸说。

"不行, "佳佳妈说, "现在还没有一种更好的制度来替代考试.咱们所能做的, 就是多多体谅孩子, 少留作业少考试, 多给他们时间去玩."

"好嘞, 就这么办! "爸爸们来劲, "谁反对就打谁的屁股! "

下页:尿床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