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懒猪大逃亡
来源: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

猪,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是又笨又脏的动物, 但是事实上, 它可是又聪明又爱乾净的动物.想想它那圆圆胖胖的身体和快速小跑的模样, 猪还是挺可爱的。

古人养猪似乎只是供食用, 现在还有人拿猪当做宠物呢! 时代变了, 动物所扮演的角色也跟着在变, 不过, 我们现在仍然要看看传说的猪, 曾经发生遇那些有趣的故事。

猪兄弟的逃亡记

从前, 有一个陕西的人到外地去旅行, 他看看天色已经不早了, 就投宿在一家客栈中。

半夜里, 他听到隔壁房间, 有人唏唏嗦嗦地在密谈, 这个陕西人看看外面的月色不错, 于是也不想睡了, 就坐起来欣赏夜色.谁知道隔壁房间的说话声音随着凉风阵阵传进他的耳朵里, 想不听都没有办法。

只听见好像是兄弟二人在交谈, 哥哥说:

"转眼年底就要到了, 主人明天一定会杀了我们来准备新年用的腊味, 我看, 我们还是趁今天晚上主人熟睡后, 赶快逃命吧! "

弟弟听了, 附和地说:

"对啊! 事不宜迟, 哥哥, 我们赶快动身吧! "

"我们商量一下, 要逃到那里去才不会被主人找到? "哥哥说。

"哎呀! 哥哥别想了! 姊姊不是住在对岸王老头的家里吗? 我们就渡河去投靠它, 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趁着黑夜, 有两条黑影从隔壁房间中窜了出来, 向着河边跑去.陕西人听了这一番奇怪的对话也没放在心上, 不久, 他觉得累了, 倒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 陕西人被一连串急促的敲门声吵醒, 只听见客栈主人大喊:

"这位客倌! 你把我的猪偷到那里去了? 快开门啊! 客倌."

陕西人一听, 连忙从床上跳起来, 打开房门, 问客栈主人说:

"什么? 你说什么? 谁偷了你的猪? "

"我今天早上去猪圈中, 想要将我饲养的两条猪杀了做腊味, 可是那两条猪却不见了, 我找遍了客栈四周都找不到, 昨天除了您投宿外, 没别的客倌了, 因此猪不是你偷的, 难道是我偷的吗? "

"掌柜的, 您别误会了.我昨天刚到您的店中, 连您饲养猪的地方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偷了您的猪呢? 我绝对没有偷您的猪, 不相信您可以搜我的房间啊! "

可是不管陕西人怎么样解释, 客栈主人就认定猪是他偷的.突然, 陕西人想起昨天晚上听到的奇怪对话, 就一字不漏地告诉了客栈主人。

客栈主人听了虽然很惊议也很怀疑, 但是仍然陪着乡长和陕西人一起过河去找猪.果然在王老头家的猪圈中发现了那两条亡命大逃亡的猪!

猪精下凡

据说, 在岳飞少年时代还没有发达时, 有一个来自相台, 自称是舒翁的面相师, 他看了看岳飞的相貌后说:

"你是猪精下凡的, 所以在你的一生中, 难免会遭受到猪的那种知进不退的莽撞性格影响, 所以, 我劝你处在登峰造极时, 要赶紧找一个退路, 否则很可能会遭遇不幸."

岳飞的个性非常豪爽, 他对于这个命相师的预言并不相信, 只是一笑置之。

后来, 岳飞果然因为锋芒太露, 而遭到秦桧嫉妒, 进谗言将岳飞逮捕下狱。

岳飞被送到大理寺(相当今天的法院)中接受审问, 审问的负责人是周三畏.有一天晚上, 周三畏到各处巡视时, 远远地看见一棵古老的松树下有一只很奇怪的动物在走动。

"咦, 那是什么动物啊? 好像头上有一只角, 而它的外形又像一只猪, 这是什么怪物? "周三畏擦了擦眼睛仔细看了看。

只看见这只"角猪"缓缓地走入刑场旁边的小庙中, 周三畏不禁心中一惊。

"难道这只‘角猪’就是岳飞的元神现身吗? "

周三畏吓得不敢出声, 仔细地看着这只"角猪"的行动, 他看到这只"角猪"的脖子上贴了一张纸, 纸上只有一个字"发"!

下页:开心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