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脾气乖巧的羊
来源: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

一提到羊, 我们马上会在心目中映出温和的形象, 因为羊总是不与人争的吃着青草, 而且井然有序的漫步在山坡上, 令人看了有祥和的感觉。

"羊"在古人心目前, 有一种善良有义的动物, 所以"善"、"义"才会都从"羊"字.对于这种温顺可亲的动物, 撤事将更具有可看性。

富翁的第一百只羊

战国时代, 有一个名叫宋陵子的人, 他虽然贫穷, 但是却知足常乐;可是有一国财富的魏文侯却常常讥笑他, 而且还鄙视地说: "你一直都很穷, 难道要穷一辈子吗? "宋陵子不理会他挑般的语气, 看了看魏文侯然后平静的说,

"请你不要担心, 慢慢听我说.前几天,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见一个养有九十九只羊的富翁, 他一天到晚就希望能再得到一只羊, 好让自己的羊只数目变成一百! 想来想去, 他就想到隔壁那个贫穷的老人不是有一只羊吗? 就兴冲冲地跑去找那穷人帮忙, 请求老人割让那只羊."宋陵子说完上面这段寓言式的前言后, 又接着说:

"如果富翁还须求助于人的话, 就很难说到底谁富谁贫了! "最后宋陵子语重心长地结论: "富有的人并非真正的富有, 贫穷的人也并非真正的贫穷."

白石化成羊

从前, 有个个性非常谨慎的好人, 名叫黄初平, 是丹溪这个地方的牧羊人。

有一天, 一个修炼成道的道士看到他, 认为是个可以造就的人才, 就带他到金华山上去修炼气术.黄初平进入石室修炼后, 经过了四十年才重回人间。

当初黄初平被带走的时候, 他的亲友都替他担心着急, 以为他会遭遇祸患.黄初平的哥哥也时常想念走失的弟弟, 就坚决地放下羊群, 到各地去找寻弟弟的行踪.经过了许多年, 总算让他在金华山找到了黄初平。

黄初平和哥哥快乐的相聚几天后, 哥哥不禁想起家中的羊群, 于是就把心中的排念告诉黄初平.黄初平餐了笑说:

"哥哥, 您放心, 绝对是家中平安, 羊群健在."

黄初平说完, 就带着哥哥回家看看.他们来到了家附近的旷野一看, 那里有羊群, 只看到一块白色的大石头! 哥哥不禁着急起来, 转身问黄初平:

"羊呢? "

"羊不是在这里吗? "接着, 只听黄初平大叫一声, 拿出鞭子往白色大石头上一抽, 那一块白色大石头, 立刻就变成了几万只白绵绵的羊儿来了。

"哇! 真是太棒了! 弟弟, 你已经修炼成好法术了."哥哥不禁替黄初平高兴。

下页:为何猴子屁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