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为何猴子屁股红
来源: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

猴子是一种非常灵巧的动物, 它的行动敏捷迅速, 那一双修长有力的臂膀, 在树林间汤来汤去, 更是令人赞叹怎么会有如此轻巧的身手!

猴子的好奇心特别重, 这是它的优点, 也是它的缺点, 因此人们常利用这个弱点来设计猴子.自古以来, 人、猴之间, 不知道产生了多少妙事轶闻, 就让我们以轻松的心情来看看吧!

朝三暮四

战国时代, 宋国有一个养猴子的老人, 他在家中的院子里养了许多猴子.日子一久, 这个老人和猴子竟然能沟通讲话了。

这个老人每天早昀都分别给每只猴子四颗栗子.几年之后, 老人的经济越来越不充裕了, 而猴子的数目却越来越多, 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颗改为七颗, 于是他就和猴子们商量说:

"从今天开始, 我每天早上给你们三颗粟子, 晚上还是照常给你们四颗栗子, 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 "

猴子们听了, 都认为早上怎么少了一个? 于是一个个就开始吱吱大叫, 而且还到处跳来跳去, 好像非常不愿意似的。

老人一看到这个情形, 连忙改口说:

"那么我早上给你们四颗, 晚上再给你们三颗, 这样该可以了吧? "

猴子们听了, 以为早上的粟子已经由三个变成四个, 跟以前一样, 就高兴地在地上翻滚起来。

猴子的祖先

很久以前, 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叫阿巧..由于家境贫穷, 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富贵人家中当下女。

有一天, 阿巧到后院菜圃中浇菜的时候, 突然, 有一位衣服破烂, 全身肮脏, 臭气冲天的乞丐出现在她身后。

"这位好心的姑娘, 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 请你施舍一点东西给我吃吧! "乞丐求阿巧.阿巧看到乞丐这样可怜, 于是就把自己的午餐偷偷留下一半, 送给乞丐, 乞丐非常感激地走了。

第二天, 当阿巧在洗衣服的时候, 那个乞丐又出现了.阿巧正准备去拿吃的东西给乞丐时, 正好被家的女主人看到了, 她对阿巧大喊:

"阿巧, 你在做什么, 还不快去洗你的衣服."

阿巧只好回去洗衣服, 女主人一看到乞丐就把他推向门外, 一边推还一边骂:

"你这个臭乞丐, 还不快给我滚, 这里没有东西给你吃, 快滚."

乞丐一下子就被推出了门外.阿巧看到这个情形, 心里很难过, 就趁着女主人不注意的时候, 偷偷拿了东西, 送给已倒在门旁边的乞丐.乞丐非常感动, 一直对阿巧说:

"谢谢你, 你的心地真好, 好人会有好报的."

乞丐三丙下就把东西吃完了, 丰着脚, 对阿巧说:

"好心的姑娘, 你就好人做到底, 帮我把脚上包包中的脓挤出来, 我已经痛了好几天了."

好心的阿巧一句话也没说: 就把乞丐脚上的脓给挤出来.脓溅得阿巧整脸和整身, 但是阿巧一点也不在手, 反而问乞丐:

"现在好多了吧? "

"好多了, 好多了, 姑娘, 南谢谢."乞丐说完, 就笑嘻嘻地走了。

乞丐走了之后, 阿巧在水槽边把手脚和脸洗乾净.当她走进屋里时, 女主人十分惊议地看着她, 并且问:

"你是谁啊? 怎么穿了阿巧的衣服? "

原来阿巧已经变成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 女主人非常羡慕, 就问阿巧原因.阿巧告诉了女主人, 女主人就找到了乞丐, 不但请他吃饭, 还帮他挤脚上的脓包.结果女主人不但没有变得比以前更漂亮, 反而比以前更丑了.而且她的脸上, 身上还长出毛来, 好像一只野兽.女主人伤心地大哭起来, 乞丐就拿了一块火热的瓦, 对她说:

"如果你要拔掉身上的猴毛, 就坐到这块瓦上吧! "

女主人一听, 赶紧坐在瓦片上, 谁知道不但没有把毛弄走, 反而把屁股烧得通红, 痛得她哇哇大叫。

从此以后, 女主人再也没有脸在镇上住下去, 一个人跑到山中隐居起来.据说, 这就是猴子的祖先。

下页:忠狗送信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