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呼呼噜和猫头鹰巫婆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小花猪呼呼噜, 他很爱幻想。

呼呼噜每天吃饱了, 喝足了, 在进入梦乡以前, 他都要幻想好一阵子--

他幻想自己成了一个国王, 成了一个富翁, 他还幻想自己遇到了一位漂亮的公主, 还拥有一座五色的城堡……

呼呼噜听说, 树林里有一位猫头鹰巫婆, 她有着神奇的魔法, 她只要一念咒语, 就能让人们实现自己的愿望。

呼呼噜去找猫头鹰巫婆.他说:

猫头鹰奶奶, 请让我的幻想, 都变成真的, 让我享受一下幻想的成果吧。

猫头鹰巫婆说: 我当然能满足你的愿望.我念完咒语, 你回去试试吧。

嘛米么, 米嘛么, 嘛嘛米么……

猫头鹰巫婆念起了咒语.

猫头鹰一念完咒语, 小花猪呼呼噜就飞也似的跑回家。

他躺在床上, 想象自己有一座宏伟的城堡.果然, 一座神奇的城堡一下子出现在他的身边。

他想城堡里应该有很多漂亮的家具。

果然, 每个房间里都有了崭新的家具。

他想, 每件家具的抽屉里、橱门里, 都放着新奇有趣的玩具和好吃的东西。

果然……

呼呼哗想要的东西, 都一件件出现在城堡里.呼呼噜停止了幻想, 他想下床享受一下自己幻想的成果了。

可是, 当他的脚刚一接触地面, 这城堡, 这家具, 这玩具和好吃的东西, 一下子都消夫得无影无踪。

小花猪呼呼噜又试了几次, 每次都这样.

呼呼噜很失望, 他去找猫头鹰巫婆。

猫头鹰巫婆说: 只能是这样.你在幻想中创造出来的东西, 只能在幻想中享用.只要你的脚一踩实地, 那些东西就像风一样地消失, 即使再有魔力的咒语, 也都帮不了忙。

猫头鹰巫婆看着垂头丧气的呼呼噜说:

假如你要享受实际存在的东西, 你只有实际地去创造.你用一砖一瓦造的房子, 你用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下来的财富, 再厉害的咒语也不能使它消失……

猫头鹰巫婆看着若有所思的呼呼噜说:

这是我教你的最有用的咒语, 你懂了吧!

我懂了! 小花猪呼呼噜坐在一棵大橡树下, 他手托着下巴, 在自言自语:

我是应该像猫头鹰奶奶说的那样, 去现实世界努力呢, 还是继续我的幻想……,

小朋友, 你说呼呼噜该怎么办呢?

下页:花儿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