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花儿选美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花儿们要举行盛大的选美比赛, 每一朵花都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精心打扮。

牡丹花的裙子多极了, 她在她的小房子里穿了一层又一层, 穿了一层又一层……

玫瑰花躲在小房子里卷着每一条裙子的边儿, 然后又往裙子上拼命洒香水……

仙客来躲在小房子里精心裁剪时装, 她可不像一般花几那样穿裙子, 她要让自己的时装别具一格……

水仙花躲在小房子里反复研究自己金色王冠配白裙子的效果, 追求典雅是她向来的风格……

好了,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花儿们走出了自己的小房子, 她们个个信心十足……

可是, 有一朵小小花儿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迟迟不肯出来, 原来, 她没有漂亮的衣服, 她的全部家当就是一条既不鲜又不美的短裙, 那么窄、那么小, 算不上真正的裙子, 围在身上一点儿也不好看。

小小花儿听见外面的喧笑声, 她从门缝里偷偷往外看, 啊呀, 罂粟花正摇曳着她那艳红镶白边儿的绸裙子跳西班牙舞, 那华丽宽大的裙子翻飞着把小小花儿的眼睛都晃花了!

小小花儿这下更不敢出去了.她关紧门, 躲在房子里焦急地说: 怎么办? 怎么办?

像是一片回声, 周围都传来怎么办? 怎么办的叹息.原来, 小小花儿的姐妹们都同她一样胆怯地躲在房子里。

小姐姐, 你带个头先出去怎么样? 隔壁传来花儿妹妹的声音。

是呀, 是呀, 你带个头先出去.四周传来众妹妹的央求。

这时, 选美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蝴蝶评委、蜜蜂主席和特邀主持人金铃子小姐都已到来.所有花儿们都着急地催促躲在房子里的小小花儿们快出来。

怎么样? 我们不出去会影响整个选美比赛, 唔, 这样吧, 我喊一、二、三, 我们同时出去.小小花儿鼓足勇气说.妹妹们都赞成。

小小花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大喊了一声: , 一、二、三!

刹那间, 千千万万朵小小花儿铺天盖地缀满枝头。

哇, 好美, 好美的花儿呀! 蝴蝶、蜜蜂、金铃子和开有的花儿都惊呆了.,

小小花儿每一朵细看都不美, 然而她们成干上万朵簇拥在一起形成的磅礁气势却是那么壮观.那种惊心动魄的美压倒了所有争奇斗艳的花儿。

小小花儿奇迹般地获得了选美比赛的冠军。

一切都不是小小花儿们躲在小房子里所能预料到的, 她们庆幸自己勇敢地走出了小房子--不管自己是多么的平凡, 只有走出了小房子, 才能够去创造奇迹。

下页:狼和七只小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