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大灰狼和小公鸡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一天, 大灰狼和他的朋友白狼在小路上散步.又悠闲又自在。

白狼问: "亲爱的朋友, 你有小鸡方面的知识吗? "

大灰狼说: "我对鸡很有研究."他抬头挺胸, 装出一副大学者的派头。

白狼说: "太好啦, 昨天, 一只野鸡飞进我的鸡舍, 咱们去看看."

大灰狼只好跟着白狼, 一起到他家去.路上, 白狼对大灰狼说: "不知野鸡下不下蛋? "

白狼的鸡舍很特别, 他用木料做成許多格子, 放在铺满稻草的地上。

大灰狼来到鸡舍一看, 怎么每个格子里都放着一个蛋呀! 白狼告诉大灰狼, 格子里的蛋叫引蛋, 是引老母鸡来下蛋的, 如果不放一个蛋在里面, 老母鸡就会乱飞。

白狼家的鸡都是白色的黄色的, 现在有一只非常漂亮的鸡, 五颜六色, 鸡冠又红又大, 直直地竖着.大灰狼一见, 就装着很内行的说: "瞧, 那就是只野鸡."

白狼说: "是呀, 我也看出了.可是这只鸡能下蛋吗? "

大灰狼不加思索地说: "当然能下蛋."

"真的! "白狼高兴了。

大灰狼更得意了, 他说: "不仅能下蛋, 而且下的蛋都是带色的彩蛋! "

"啊! 下的蛋全是带色的彩蛋! "白狼兴奋起来。

"不信到复活节你看, 他准能下出带色的彩蛋."大灰狼肯定地说。

在白狼家吃过饭, 大灰狼就走了.其实, 他心里很不踏实.他根本不知道那只鸡能不能下蛋, 也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鸡.于是他急匆匆地找到他的朋友狐狸, 把那只鸡的模样详详细细地述说了一遍.狐狸哈哈大笑起来, 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狐狸说: "那是一只公鸡, 公鸡怎么会下蛋呢? "

大灰狼说: "哎呀, 我真的说错了.公鸡是不会下蛋的, 可是, 我对白狼说了复活节那天, 那只鸡能下只彩色的蛋.这可怎么办呢? "

狐狸拍拍胸说: "这还不好办, 复活节那天早上, 咱们悄悄溜到白狼家, 在鸡舍里放上几只彩色的蛋不就行了."

"还是你聪明."大灰狼说。

明天就是复活节, 大灰狼连一个鸡蛋都没有, 更不用说彩色的蛋了, 他发愁起来。

狐狸说: "这有什么好愁的, 白狼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吗? 你快去向他借几个鸡蛋, 问题不就解决了."

"可鸡蛋不带彩色呀! "大灰狼不明白狐狸的意思。

"傻瓜, 用颜料涂呀! "狐狸贴着大灰狼的耳朵说。

大灰狼很快来到白狼家。

"亲爱的朋友, 你能借给我几个鸡蛋吗? "大灰狼说。

"当然可以."白狼从屋里拿出几个鸡蛋。

大灰狼把狐狸叫到家里, 两人一起做起彩蛋来.他们的彩蛋染得非常漂亮。

复活节一大早, 大灰狼和狐狸就梢俏溜进白狼家的鸡舍.这时天才蒙蒙亮。

突然, 鸡舍里晌起了"喔喔喔……"的鸡啼声.白狼惊醒了, 急忙从床上跳下来, 一大清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白狼来到鸡舍, 模模糊糊看到两个影子, "谁? "他以为是偷鸡的.等走过去一瞧, 却笑起来: "是你们呀, 吓我一跳."白狼说。

原来是大灰狼和狐狸, 他们正在往鸡舍格子里放带色的彩蛋呢。

喔喔喔! 公鸡又叫起来了。

白狼大笑起来.看看大灰狼和狐狸手里的彩蛋, 故意对着鸡笼说: "原来是你呀, 我的小公鸡.你是怎么飞进我的鸡舍的, 你没看见站在你面前的两只狗吗? 你亮开嗓子叫几声, 给这两只狗听听."

喔喔喔! 公鸡果然真叫起来。

大灰狼对白狼叫喊道: "你听着, 我们不是狗! "

白狼说: "你们也听着, 这不是只野鸡, 也不能下彩色的鸡蛋! "

狐狸笑起来.白狼笑了, 大灰狼也笑了.他们都觉得这件事挺有趣的。

喔喔喔! 公鸡又叫了, 它也觉得很高兴。

白狼把带色的彩蛋放进篮子里, 然后对大灰狼狐狸说: "走吧, 伙计们, 咱们今早就把这些彩色的蛋吃掉, 高高兴兴地欢度复活节."

下页: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