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大拇指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在很久以前的一个村庄里, 有一个妇人, 非常希望有一个小宝宝。

于是她就去请求魔法师, 魔法师就送给她一粒种子, 并且对她说:

"把它种到土里吧, 就能达成你的愿望."妇人才刚把种子种下, 这个神奇的种子, 马上就开出了一个郁金香的花苞。

"哇! 好漂亮的花苞! "

妇人情不自禁的吻了一下花苞, 花苞就自己打开了, 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又小又可爱的女娃娃。

小女孩长得十分可爱, 但是只有拇指般的大小, 因此就取名为"拇指仙童"吧!

白天, 她以桌上的盘子作池塘, 用花瓣当小船来游玩。

到了晚上, 拇指仙童就舒舒服服地睡在胡桃做的摇篮里, 作着甜蜜的梦。

有一天晚上一只蟾蜍潜进了妇人的房间, 它一见到拇指仙童就十分喜欢, 心想: "让我把她带回去, 嫁给我儿子吧! "

于是, 蟾蜍就把胡桃摇篮和拇指仙童, 偷偷地带回家了。

到了早上, 拇指仙童醒了过来, 发现自己睡在莲叶上时, 吓了一大跳。

而且, 她一听说要嫁给蟾蜍时, 更是吓得伤心的哭了起来。

"好可怜喔! 我们来帮助她吧! "小鱼儿知道了拇指仙童的遭遇后, 都十分的同情她。

他们合力咬断了莲花叶, 莲花叶慢慢地漂流开了, 拇指仙童感激地说: "谢谢你们! "

拇指仙童在河上漂来漂去。

这时候, 遇到了蝴蝶姑娘, 蝴蝶姑娘十分热心的说: "我也来帮忙吧! "

于是, 它用带子把拇指仙童乘坐的莲花叶, 拉到了岸边。

突然, 飞来了一只金龟子, 把拇指仙童抓走了。

拇指仙童好不容易从蟾蜍那儿逃走, 却又被金龟子捉走了。

金龟子将她带到森林里的一棵大树上, 并且神气地对同伴说: "我捡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

但是, 金龟的伙伴们却说: "哎呀! 他只有二只脚! ""而且她没有胡子, 真是难看极了! "

所以, 金龟子们都很讨厌她, 丢下了拇指仙童, 就都跑掉了。

拇指仙童被丢弃在森林里, 她吃花蜜, 睡花叶, 喝露水, 孤单的过日子。

不久, 冬天来临来了, 天空飘着雪, 花草也都枯萎了, 拇指仙童没有食物可吃, 只有以枯叶裹身, 但是仍然寒风刺骨。

拇指仙童又饿又冷地在森林中徘徊, 心想: "啊! 好冷喔, 肚子又饿, 这样子下去, 非饿死不可! "

拇指仙童一面打哆嗦, 一面在雪中前进; 终于, 她发现了一间野鼠婆婆住的房子。

野鼠婆婆看见拇指仙童, 十分同情的说: "好可怜啊! 快进来吃点东西! "

于是, 拇指仙童就在野鼠婆婆的家住了下来, 每天帮野鼠婆婆做許多家事, 过着快乐的日子。

有一天, 拇指仙童发现了一只生病的燕子。

拇指仙童就用枯草编成毯子, 而且塞入棉花, 来为生病的燕子取暖, 还用花瓣收集露水, 来给燕子喝。

"可怜的燕子啊! 你要早日康复唷! "一整个冬天, 拇指仙童都无微不至的在照顾生病的燕子, 希望他早日康复。

不久, 春天来临了。

燕子也在拇指仙童仔细的照顾下, 很快地康复了。

"谢谢你! 拇指仙童, 我要回到緑色森林去了, 再见! "

野鼠婆婆的隔壁, 住着一只有钱的鼹鼠, 他很喜欢拇指仙童, 要娶她做新娘, 野鼠婆婆也赞成的说: "鼹鼠先生很有钱, 你真是幸运啊! "

但是拇指仙童真的不想嫁给鼹鼠, 她想; 生活在土地里, 看不到阳光, 也看不到花朵; 那是多么单调的世界啊!

于是, 她十分悲伤的哭泣着。

结婚的日子终于来临了, 拇指仙童站在野鼠婆婆的门口向太阳告别: "亲爱的太阳公公, 再见了."

他十分悲伤的哭着, 引来了那只曾经被救的燕子, 燕子说: "走吧! 和我一起走吧! 我可以带你到一个很快乐、很美好的地方去! "

"谢谢、谢谢你来接我."于是拇指仙童坐上燕子的背部, 飞向一个温暖之国。

温暖的国度里, 开满了美丽的花; 燕子将拇指仙童放在一朵最美丽的花上面, 在那里站着一位小小的花王子, 花王子十分喜欢拇指仙童, 并且向她求婚: "拇指仙童, 请你嫁给我吧! "

"嗯……"拇指仙童也害羞地点头答应了; 于是, 花仙子们都很高兴, 送给她一对翅膀, 作为礼物。

从此, 拇指仙童也能在花间飞来飞去, 和王子过着快乐的日子。

下页:斗力不如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