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村长奇里和魔鬼
来源:世界著名童话故事 作者:

奇里村长决心要找到魔鬼, 并亲手除掉它, 使村民不再受苦。

有一天, 奇里在草原上寻找魔鬼, 迎面碰上一个人.他们互相问好后, 对方问: "你往哪里去? "

"我去寻找魔鬼."村长回答。

"为了什么? "对方问。

"我想除掉它, 解救村民."村长答道。

这时对方说: "我就是魔鬼."

村长一听就向魔鬼过去, 双方打了起来.奇里终于战胜了魔鬼, 把它打椡在地, 接着拔出短刀准备下手.但魔鬼止住了他说: "村长, 且慢下手, 你可以杀死我, 但先听我说几句话."

"说吧! "村长说。

"你杀死我没有一点好处."魔鬼说, "如果你饶了我, 你就有好处."

"有什么好处? "村长奇里问。

"你让我活命, 我保证每天早晨在你的枕头边放20 卢比.这样一直到你生命的最后一天."魔鬼说。

村长奇里一听到这话就马上动摇了.他想, 我打死它真的有什么好处呢? 它又不是世界上唯一的魔鬼.魔鬼有千千万万, 我饶了他的命, 每天就可以得到20 卢比.于是, 奇里同魔鬼订了协议, 放走了魔鬼。

第二天早晨, 奇里发现枕头底下真的有20 卢比, 心里大喜.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 村长对谁也没有说过这件事.他想, 奇怪的是我没费什么劲就控制了他的金库。

有一天早晨, 村长醒了, 手伸到枕头底下摸钱时, 没有一个钱.村长感到纳闷, 心想, 大概是魔鬼忘记了, 明天一定会放好两天的钱的.但是, 第二天枕头底下还是没有钱.奇里又等了一天, 还是没有钱.这时村长冒火了, 就出去寻找魔鬼。

在同一草原上的同一地方, 他们又相遇了."喂, 骗子! "村长对魔鬼说, "你是怎么对待我的? "

"我得罪了你什么? "魔鬼问。

"你保证每天给我20 卢比, 起先我倒是每天收到的, 可是现在我已连续几天没收到钱了."

"村长啊, "魔鬼回答说, "我一连几天给你钱, 后来不给, 你不满意的话, 我们再来决斗."

村长奇里相信自己力量, 因为他已战胜过魔鬼一次.这一次, 魔鬼举起村长摔在地上, 并且坐在他的胸上, 拿出短刀准备下手。

这时村长说: "魔鬼, 你可以杀死我, 但请允許我提一个问题."

"提吧."魔鬼答应了。

"一个星期之前, 我们碰面后进行了较量, 我胜了你.为什么现在我们两个都毫无变化, 你却战胜了我? "

"原因是第一次你是为了正义的事业同我决斗的, 而这一次你找我是为了要钱, 所以我轻易地战胜了你."

下页:大灰狼和小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