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长不大的红衫树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一棵红杉树的种子对妈妈说: 妈妈, 我已经成熟了, 让风伯伯带我到远方去扎根吧。

不, 孩子, 你离开妈妈的照顾, 离开周围叔叔伯伯们的保护, 是长不好的, 还是留在我身边吧.这颗红杉树种子拗不过妈妈, 只好扎进妈妈脚下的泥土里.这颗种子的兄弟姐妹都随风伯伯到远处的开阔地扎根落土了。

春天到了, 这颗种子从泥土里钻出来, 看看妈妈高大的身躯, 再看周围叔叔伯伯们巨大的枝干, 油然而生一种安全感.大风刮来, 呼呼作响, 有叔叔伯伯们的包围, 他小红杉树安然无恙; 暴雨如注, 有妈妈做伞, 小红杉树如在温室.小红杉树心想, 幸亏我没随风伯伯到远处去落土, 不然我该怎样抵挡风雨啊:

可是, 当小红杉树要吸吮土壤中养分的时候, 营养已被叔叔伯伯们吸走; 他要迎接阳光雨露, 却被妈妈的高大身躯遮住.这样, 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 小红杉树还是那么小, 他成了病弱极小长不大的小不点啦.当他听风伯伯说, 那些在远方扎根的兄弟姐妹, 都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 便深有感触地说: 整天躺在妈妈的怀里, 是长不大的。

下页:村长奇里和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