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省了四英磅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有个人去看病, 他事先听说初诊收费六英磅, 而复诊只收两英磅.他觉得这里面有空子好钻, 于是眉头一皱, 计上心来.轮到他看病的时候, 他先说: "大夫, 我又来看病了."

"我好像没见过您."医生客气地说。

"噢, 那大概是您记不清了.我是上个星期来的."

"真有可能是忘了."医生想了想, 自言自语道, 又问病人: "现在感觉怎么样?"

"不行, 好像一点也没有见好."

医生给他检查了一下, 然后对他说: "那么, 还按上次的处方再服一个星期的药.现在请您付两个英磅."

失算

一位英国旅游者发现口袋里剩下的钱, 只够买一张回家的船票了.他估算了一下, 回程是两天, 因此决定两天不吃东西! 用所有的钱买了一张船票。

他把耳朵堵上, 不去听开饭的铃声; 还装作不舒服, 早餐、午饭都不到饭厅去。

但到了晚上, 他饿得发慌了, 便把心一横: 即使把我扔进大海, 也要去吃饭。

他把侍者为他端来的食品一扫而光, 并且准备好挨一顿责骂.他硬着头皮向侍者拿帐单, 但侍者奇怪地说: "帐单! 怎么会有帐单呢?要知道, 乘客一日三餐的费用都是算在船票里的啊! "

下页:一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