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泡尿救了一座城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15 世纪初, 罗马帝国的军队占领了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随着形势的发展.罗马军队被打得焦头烂额, 无力再占据这座城市, 他们决定撤出。

敌人撤出的时候, 在城里埋了很多炸药, 他们要把布鲁塞尔炸掉.人们一听说敌人要炸掉这座城市, 都纷纷地吓跑了.敌人撤离的时候, 点燃了导火索。

长长的导火索冒着烟火, "哧哧"地燃烧着, 导火索一点儿一点儿地缩短.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 从一条小巷子里跑出一个小男孩, 他叫于莲.小于莲因为贪玩, 还不知道敌人要炸城.他突然看到地上一根导火索在燃烧着, 知道这可能是敌人撤走时搞的坏主意.怎么办, 用脚踩, 怕烧脚.猛然想起自己有泡尿还没尿呢, 对! 浇尿吧.于是, 小于莲向燃烧着的导火线上浇上了一泡尿, 一下子把导火索熄灭了。

当大人们纷纷赶回来的时候, 一个个争着抱起了小于莲, 高呼"万岁! "布鲁赛尔的市长亲自下令, 称小于莲是"布鲁塞尔第一公民"。

现在, 布鲁塞尔有一座"撒尿小孩"的铜像, 是这个城市的特殊标志。

各国首脑访问这座城市时, 都为小于莲赠送军装, 目前已收到了300 多套各国军服.其中, 也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服呢。

下页:寇准巧答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