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审判结束
来源: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作者:

"在! "爱丽丝叫道, 就站了起来。

她已经忘了, 她的身材长大了.等她站起来, 椅子、桌子、别的东西, 还有审判室里的人都摔倒了, 这儿, 那儿, 到处都是。

爱丽丝把他们放回原来的地方.她看看国王, 国王正在写东西.国王看看爱丽丝, 然后读道:

"按法规第四十二条: 象屋子一样大的人, 不得在法庭上停留."

"我没有屋子那么大--"爱丽丝说。

"你有."国王说。

"差不多有两个屋子那么大了."王后接着说, 她很生气。

"这可不是一条法规, "爱丽丝说, "是你刚才写上的."

"这是全部法规中最古老的一条."国王告诉她。

"那么, "爱丽丝说, "它就该是第一条, 而不是第四十二条."她不怕他们, 因为她已经长得非常之大了。

"砍掉她的头! "王后喊道。

"废话! "爱丽丝说, "谁怕你们? 你们不过是一副纸牌! "

这副纸牌--一共五十二张--一齐飞到空中, 向她头上飞将过来.爱丽丝就跟他们搏斗, 她又害怕, 又生气, 睁开眼睛一看--

她在草地上, 几片叶子从树上掉下来, 落在她身上.她姐姐正从她脸上把叶子拿掉。

"醒醒, 亲爱的爱丽丝! "她姐姐说, "你这一觉睡得可真长呵! "

下页:郑板桥戏权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