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在茶桌边
来源: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作者:

屋前有一棵树, 树下有一张可供許多人围坐的大桌子.然而桌旁只有三个人: 制帽人、三月兔和一只睡鼠.睡鼠在睡觉, 另外两个, 每边一个, 紧挨着睡鼠坐着, 隔着睡鼠讲话。

制帽人和三月兔一见爱丽丝就大叫起来: "别来, 别来! 这儿没你的地方."

"这儿有很多地方嘛."爱丽丝说着就坐在一把大扶手椅上。

制帽人看看她, 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块表."今天星期几? "他问。

爱丽丝想了想说: "我想是星期三."

"我的表上是星期五, "制帽人挺不高兴地对三月兔说, "我告诉过你, 黄油对表没好处."

"这是最好的黄油."三月兔说。

"是呀, 不过你是用面包刀把黄油抹进去的, 也許, 有点面包屑落进去了."

三月兔拿着表, 带着发愁的样子看了看, 把它浸到茶里去; 又取出来; 忧心忡忡地又看了看说: "这是最好的黄油."

爱丽丝瞧着那只表说: "它是报星期几的, 不是报时刻的."

"干吗要报时刻? "制帽人问: "难道你的表报年份吗? "

"不报年份, "爱丽丝回答说, "那是因为一年的时间挺长啊."

"我的表不报时刻, 因为它老是喝茶的时刻."

爱丽丝感到奇怪, 不过她没说什么。

"请再喝点茶吧."三月兔对她说。

爱丽丝说: "谢谢你, 但我还一点儿都没喝过呢, 所以我不能再喝点."

"唉, 你能, "制帽人说, "谁都能在没吃过没喝过什么的时候再来点的."

爱丽丝不喜欢制帽人跟她说话的态度, 她想: "我认为他不该跟我这么说话."爱丽丝对他说: "我不认为.."

"那你就别说啦."制帽人说。

爱丽丝生气了, 她离开桌子就走, "也許他们会叫我回去, "她想到, "那样他们会待我好一点, 给我点茶喝, 给我点黄油面包吃."

但他们什么也没说.她回头一看, 只见睡鼠还在睡觉.制帽人和三月兔正想法子把睡鼠塞到茶壶里去呢。

"我再也不到那儿去了."爱丽丝说.她试图说服自己: "我不要喝茶, 也不要吃黄油面包."

就在她说这句话时, 她看见林子里有一棵树, 树上有一扇门。

"我以前从来没见过有门的树, 不知道这门通向哪儿."她想着就走了进去。

她发现自己在原来那个长长的大厅里, 就在小玻璃桌旁边。

"这一回, 我就可以从这个小门到花园里去了."她想道, 拿起小金钥匙打开小门.接着她从能使她缩小的那片蘑菇上咬下一点点吃了.等她的身体变得不大不小的时候, 就进了小门, 她终于来到那个美丽的花园了。

下页:审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