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三位黑公主
来源:格林童话故事集 作者:

敌人包围了东印度, 他们说不拿到六百元钱决不撤走.于是城里就鸣锣宣告, 说谁能出六百元钱就能当镇长.那时有个穷渔翁正和儿子在海边打鱼, 敌人来了, 掠走了他的儿子, 给了父亲六百元钱.父亲拿着钱去交给了城里的要人, 敌人退了, 渔翁便当了镇长.接着镇里又出了告示, 说有谁不称他"镇长先生", 就得处以绞刑。

那儿子又从敌人手中逃走了, 他来到了一座大山的森林旁.突然山裂开了, 他走了进去, 来到广阔的魔国, 那儿所有的桌椅板凳都披着黑色.这时来了三位公主, 全身着黑, 只露出一点白色的脸蛋在外.她们叫他别害怕, 说他们不会伤害他, 并说他能救她们.他说他乐意效劳, 只是不知该怎么做.三位公主便要求他在一年内既不能说话, 又不能看她们一眼, 不过他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只要她们能做到, 就会尽量满足他.于是他在那住下了, 过了一段时间, 他提出要去他爹那儿, 她们答应了, 临走时让他带上一袋钱, 披上他的旧罩衣, 过一礼拜就得赶回来。

于是他被送上了天, 眨眼间就到了东印度.他在渔翁的茅棚里找不着爹, 便问人那位穷渔翁可能在哪儿, 人家告诉他不能那样称呼, 否则就得上绞架.他来到他爹的跟前, 说: "渔翁,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他爹说: "你可不要那样大呼小叫的, 如果让城里的要人听见了, 就会被送上绞架."可他却不肯改口, 于是被带向了绞架.他到了那儿时说: "哦! 老爷们, 让我去我爹的渔棚一下吧! "然后他披上了他的旧罩衫, 回到了要人们的跟前, 说: "现在你们瞧瞧吧, 难道我不是那穷渔翁的儿子吗? 我从前就是穿着这件衣服给我爹娘挣衣食的."这时他爹认出了他, 请他原谅, 并把他领回了家.搂着儿子向他讲述了发生的一切: 自己是如何走进大山中的森林, 然后大山裂开, 他走进了一个魔国, 那儿一切都是黑色的, 后来了三位公主, 也是全身着黑, 只露出一张小白脸.她们又怎样让自己别害怕, 并说自己能救她们.听到这儿他娘说这恐怕不好, 他得带根圣烛去, 并在她们脸上滴上几滴溶烛。

他又回去了, 心里充满了恐惧.趁三位公主仍在睡觉, 他在她们脸上滴上溶化了的蜡烛, 她们便都白了一半.三位公主立刻跳起来, 说: "你这该死的狗东西, 我们不报此仇, 誓不罢休! 现在世上再也无人能救我们了;我们还有三个兄弟, 他们仍被七根铁链铐着, 到时他们会把你撕得粉碎的."接着一声嘶心的尖叫声响彻整个魔国的上空, 他从窗口一跃而出了, 可惜跌断了腿.宫殿再次陷入地下, 山缝合拢, 从此便无人知晓它在何方了。

下页: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