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兔子智杀大狼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一天, 森林里的所有野兽都来到一个地方.所有的大、小野兽都来了.有马、牛、兔子、狐狸、鸭子、老鼠、鸟和其他所有的动物.他们很害怕, 因为有一只特别大的狼到森林来了, 这只庞大的狼说过: "如果你们不能一日三餐供给我吃的, 我把你们全咬死."

"我们该怎么办? "鸭子说, "我们该怎么办呢? "

"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 "狐狸说。

"我们该怎么办? "动物们说。

"我知道我们该怎么办, "兔先生说, 显得很自信的样子, "我们必须杀死这个狼先生, ……我来干."然后, 他沿着去狼家的路走了, 在场的所有动物都望着他。

"他要干什么? "鸭夫子说."他要干什么呢? "

当兔先生沿路走着时, 他看到田野里有一个大坑, 坑里全是水。

兔子先生继续往前走, 来到一条河边, 他跳进水里.然后他从尘土中走过, 接着他又跳进水里, 然后他再往尘土里走, 这样一来, 他看上去就象是很可怜, 很丑陋的小兔子, 浑身是水和土。

最后, 兔先生到了狼的家."谁呀? "狼先生问。

"请用吧, 我就是你今天的食物."

"你! 你这个丑陋的小家伙! 告诉他们, 给我送来一头大肥牛, 或是马, 或是一百只肥鸭子."

"对不起, "兔先生说: "另外一只狼他要所有好的食物, 于是我们就把所有的牛、马和鸭子给他送去了.我们必须把他们给他, 因为他比你还壮实还勇敢."

"噢, 他比我还壮实还勇敢? "狼先生喊了起来, "咱们马上就能看出, 他到底是不是比我还壮实还勇敢! 来, 带我到他住的地方."

于是, 兔先生就把狼先生带到了田地里那个大坑那儿."他就在那下边, "

兔子先生说, "不要走近他, 不然他会吃掉你."狼先生走到坑边往下一看, 他在水里看到了他自己那怒气冲冲的面孔.他以为那是另一只狼的脸正朝上看着他.他跳下坑去, 要咬死那只狼.当他一跳进坑, 他就掉进了水里, 上不来了。

兔子先生回到其他那些动物那里.他说, "假如你知道如何去做的话, 杀一只狼并不困难."

下页:鸭和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