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鸭和兔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兔先生对鸭夫人说: "来跟我一起干活, 你会得到以前你从没得到的那么多钱."鸭子夫人说: "我一定来."

这样, 鸭夫人和兔先生一起干活.过了一些时间, 鸭夫人对兔先生说: "我要买些东西, 请给我一些我挣的钱."

兔先生说: "情况变得很坏, 现在我没有钱给你."

鸭夫人知道不是这么回事, 他知道兔先生有钱, 就是不想把钱给自己。

但是, 鸭夫人没有说什么.她走了.她想来想去晚上觉也没睡, 而醒着想事情, 她考虑怎样才能从兔子那里拿到钱。

一天, 鸭夫人到了兔先生那里说: "现在我不要钱, 在河边附近我发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洞, 洞里全是黄金, 金子满到洞上了, 我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的金子, 金子多得我拿不了, 你能帮我去搬吗? "

兔先生说: "行, 我很乐意帮你的忙."

这样, 兔先生和鸭夫人沿着去河边的路走去.当他们走到河的一边时, 鸭子夫人说: "洞是在河的那边."

"我怎样渡过水去? "兔先生问。

"坐在我背上, "鸭夫人说, "我带你过去."

兔先生坐在鸭夫人背上, 鸭夫人走进水里, 当鸭夫人游到离岸很远的地方时, 她说: "现在我要潜到水里去了, 你会从我的背上掉进水里的."

"那我会淹死的! "兔先生说。

"是的, "鸭夫人回答, "你是会淹死的.可是你还没付给我和你一起干活时挣的钱."

"我把钱藏在我家一个罐里, 带我回家, 我一定把钱给你, "兔先生说。

鸭夫人说: "我带你回家, 我们立刻回你的家, 你一定把钱给我."

于是, 兔先生把钱付给了鸭夫人.从那以后, 兔先生再也不敢欺负鸭夫人了。

下页: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