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红祆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一)

有一位小姑娘, 她和母亲住在森林附近的一座小屋子里。

有一天, 妈妈得到一块红布, 她拿针给小闺女做了一件小红袄。

她给小女孩穿上这件小红袄, 说: "以后呀, 我就叫你小红袄."从此, 她妈妈管小闺女叫"小红袄"。

一天, 小红袄说: "我要让外婆看看小红袄."

外婆住着一间小屋, 去外婆家的路要穿过一片树林。

小姑娘的妈妈说: "你应该让外婆看看小红袄, 并带上一些鸡蛋给她老人家, 你穿上你的小红袄, 穿过那片树林去她家."

然后, 妈妈就把一些鸡蛋包在一块布里, 给了小姑娘, 还对她说: "带上这些鸡蛋上外婆家.外婆家离这儿很远, 你得穿过那片树林.在穿过树林的路上不要耽搁.如果你一耽搁, 天就黑了, 天黑时, 树林里有一只狼, 它专门吃小孩子."

小红袄说: "我在穿过树林的路上决不耽搁."

于是, 小红袄走了.她踏上了穿过树林的路, 她走在路上, 看到路边許多鲜花.她说: "我要采些花送给外婆."于是, 她边走边摘花, 这边摘摘, 那边摘摘, 准备送给外婆.她就这样采着花, 把时间耽搁了.夜幕降临了, 而外婆家还有很远的路, 当她发现天已黑了, 就跑了起来。

她一边跑着的时侯, 发现了一条睁着两只大红眼睛的狼正站在一棵树旁。

这只狼说: "小红袄, 你为什么要跑? ""天黑了, "小红袄说, "所以我要跑."

狼说: "小红袄, 你往哪里跑? "

她说: "我要跑到外婆家."

"你带给你外婆什么东西? "狼问。

"我带了些鸡蛋."小红袄说。

"我来给你带路."狼说。

"不, 不, 不! "小红袄说, "不用给我带路, 我认识路."

然后, 这只狼穿过树林跑掉了。

(二)

这只狼到了外婆家的门口后, 就在外边喊: "外婆, 您在家吗? "

"谁呀? "外婆问。

"我是小红袄, "狼说, "我送给您一些鸡蛋."

"小红袄, 进来吧."外婆说。

于是, 狼进了屋, 把可怜的外婆吃掉了, 然后它脱下外婆的衣服给自己穿上, 上了床, 钻进外婆的被里。

小红祆来到外婆的小屋, 问道: "外婆您在家吗? "

狼说: "谁呀? "

她说: "是小红袄, 我带了些鸡蛋和花送给您."

"进来, 小红袄, "狼说。

小红袄进去了。

狼说: "走近点, 到我跟前来, 让我看看布里包的是什么东西."

"是鸡蛋, 外婆."小红袄说。

狼问: "你手里拿着什么? "

"花, "小红袄说。

"小红袄, 走近点, 给我瞧瞧你的花."狼说。

小红袄走到床边坐下。

然后她说: "外婆, 您的耳朵可真大呀! "

"我耳朵大才好听你说话呀."狼说。

"外婆, 您的眼睛真大呀! "小红袄说。

"我眼睛大好看你呀! "狼说。

"外婆, 您的嘴好大呀! "小红袄说。

"我嘴大才好吃你呀! "狼说.它从床上跳了下来, 跑上去抓小红袄。

小红袄跑出门外, 钻进树林.小红袄在前跑, 狼在后追。

突然, 她听到一声枪响, 有一个人在一棵树旁等着.他射中了狼, 狼已经死了.小红袄遇到的这个人正是她的父亲.她父亲听到树林里有狼, 就来营救小红袄了。

下页:小兔子智杀大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