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兔子和狼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一天, 兔子先生正在山坡附近遛哒, 他听到有人在呼救: "救命呀! 救命呀! "他这边瞧瞧, 那边望望, 他发现了可怜的狼先生, 一块大石头掉下来压在狼先生的背上, 他起不来了.他喊道: "兔先生, 把这块大石头从我背上搬开, 要不然我会死的."

兔子好不容易把大石头从狼背上搬开, 这时, 狼跳起来, 把兔子叼在嘴里。

"如果你吃了我, "兔子叫喊着, "只要我还活着, 我再也不帮你的忙了."

"你不会活了, "狼说, "因为我要吃了你了."

"好人是不会杀救过他命的恩人的, "兔子说, "这很不公平, 你去问鸭子夫人, 她很胖, 她样样事情都通晓, 她一定会说没有一个好人会干出这种事情来."

"我去问她", 狼说, "如果她不是按我所想的那么说, 我也要把她吃掉."

于是, 狼和兔子到了鸭子家.狼说: "当兔子先生在山坡附近坐下时, 我抓住了他, 因此, 我要吃掉他.现在你来谈谈你是怎样想的吧."

"我从他的背上搬开好大的一块石头, "兔子说, "因此, 我说他不应该吃掉我, 因为我救了他.现在你说说你的看法吧."

"什么石头? "鸭子夫人问。

"山附近一块石头, "兔子说。

"我必须去看看, "鸭子说, "如果我连那块石头也没有看见, 那我怎么说得出我的看法? "

于是, 狼、兔子和鸭子一起去看那块石头。

"现在, 按原来的样子把石头放好, "鸭子说。

于是, 他们把石头搬回原处。

"不, "鸭子说, "那不是原来的样子, 你不是说那块石头压在狼的背上吗? "

于是, 把石头放在狼的背上。

"现在, "狼先生说, "你看好了原来就是这个样子, 你还能说什么吗? "

兔子先生和鸭子夫人说: "我们要说我们打算回家了, 你可以求别人来搬开你背上的石头, 你这样呆着多好呀, 你就这样呆着吧! "

下页:小红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