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白鸭子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树林里一只小白鸭正在一棵树下睡觉.树上长了一些栗子.鸭子夫人正睡着的时候, 一枚栗子从树上掉了下来, 打在她的头上, 鸭子夫人惊醒过来, 十分害怕。

"啊! "他说, "有人正在瞄准我, 我必须去告诉大王."

于是, 鸭子夫人从林中出来, 开始沿着一条路走去, 路上, 她遇见了鸡夫人。

"你到哪儿去? "鸡夫人问。

"我去大王那里, 有一个坏人开枪打我."

"我跑得比你快, "鸡夫人说, "我跑去告诉国王."

于是, 鸡夫人就沿着这条路跑去, 把鸭子夫人抛在后面。

在路上, 鸡夫人碰上了猫夫人。

"什么事情, 鸡夫人? "猫夫人问, "为什么在路上跑? "

"我要去见国王, 有些坏人来到我们国家, 正在开枪杀人, "鸡夫人说。

"啊! 让我先去, 我跑得比你快, "猫夫人说, "我要很快地跑去告诉国王."

于是, 猫夫人沿着这条路跑去, 把鸡夫人抛在后头。

当猫夫人沿着路在跑时, 她遇见了正在路边躺着的狗先生.狗先生不喜欢猫夫人, 他跳了起来。

"站住! "他喊道。

"不要拦我的路, "猫夫人说, "发生了很糟糕的事儿了."

"发生了什么事情? "狗先生问。

"一百个士兵已经进了我们的国家, 他们正在开枪杀人, "猫夫人回答说。

"啊! 那太糟糕了, "狗先生说, "你留在这里, 我跑得比你快, 我来跑去告诉国王."

因此, 狗先生开始沿着这条路跑去, 把猫夫人抛在后面。

在路上, 狗先生遇见了正在路旁吃草的马先生。

"什么事情, 狗先生? 你为什么跑得这么快? "马先生问。

"我要跑去告诉国王, 有一大批军队已经来到我们国家, 一千个士兵正在杀害我们所有人民."

"那太糟糕了, "马先生说, "必须尽快地让国王知道, 我跑得比你快, 你呆在这里, 我来跑去告诉国王."

于是, 马先生开始沿着这条路跑去, 把狗先生抛在后面。

国王狮子正在他美丽的花园睡觉.一阵跑步声惊醒了他, 他抬头一看, 只见一匹马站在他面前。

"什么事情? "狮子国王问。

马先生太累了, 他累得讲不出话。

"去喝点水, 然后回来告诉我, "狮子国王说。

于是, 马先生去喝了点水, 他回来时便能讲出话了.他在国王面前磕了磕头, 然后说: "国王呀, 几千个坏士兵已经进了我们国家, 正在杀害我们所有的人."

"敲钟, "狮子国王说, "把我的士兵召集起来."

这时, 钟敲响了, 国王的所有士兵、大象、狐狸、熊、狼都跨进了花园里.六只鸽子在他们的头上飞。

"快步前进! "国王喊着。

这时所有的士兵跑出花园, 狮子国王和马先生跑在最前面, 六只鸽子在他们头顶上飞。

"你们看到了什么没有? "狮子国王对在他头顶上飞的鸽子大声问道."只有一只狗朝这里跑来, "一只鸽子回答。

"你看见坏士兵杀害我们的同胞了吗? "狮子国王对马先生说。

"没有, "马先生回答, "那是狗先生告诉我的."

当他们走近了狗先生, 国王喊: "停止前进."

这时, 他们都站住了。

"到这里来, 狗先生, "国王说。

"坏人在哪儿? "

狗先生用他的脚指了指, "那里, "他说。

"你亲眼看见他们了吗? "国王问。

"没有, 我没有亲眼看见, "狗先生回答。

"快步前进! "国王喊着。

他们又全都开始前进.国王、马先生、狗先生跑在队伍的前边, 跟着的是大象、熊、狼和狐狸, 鸽子在他们头上飞着。

"你们发现目标了吗? "国王大声问鸽子。

"只有一只猫躺在路边, "一只鸽子回答。

"你看见坏士兵杀害我们的人了吗? "狮子国王问狗先生。

"没有, 我不是亲眼看见的, 但我知道那是真的, 因为猫夫人跟我说了的, "狗先生回答。

"听说的事情不能轻信, "国王说。

来到猫夫人跟前, 大家停住了。

"坏士兵在哪儿? "国王问。

"那儿, "猫夫人用她的爪子指着回答。

"你亲眼见到他们了吗? "国王问。

"没有, 我没有亲眼看见, "猫夫人回答, 不过我知道这是真的, 因为鸡夫人告诉了我."

"你听来的事情不要轻易相信, "国王说."快速前进."

当他们行进了一会儿, 国王朝他上空的鸽子大声喊, "现在你们发现什么没有? "

"只有一只母鸡蹲在路边, "一只鸽子回答。

当他们到了鸡夫人跟前, 他们都停住了。

"那些坏士兵在哪儿? "国王问。

"在那儿, "鸡夫人用她的爪子指着回答。

"你看见有多少人吗? "国王问。

"我没有亲眼看见, "鸡夫人回答说, "但是我知道那是真的, 因为鸭子夫人告诉了我."

"听来的事情不能样样都信, "国王说."快步前进."

过了一会儿, 国王又问鸽子, 是否发现什么了。

"只有一只白鸭子坐在路边, "一只鸽子回答。

当他们到了白鸭跟前, 大家都停住了。

"过来, 鸭夫人, "国王说.鸭夫人站了起来, 在国王面前磕了头。

"坏士兵在哪儿? "国王问。

"我没见到什么坏士兵, "鸭子夫人说。

"谁被杀害了? "

"没人被杀, 但有人开枪打我."

"你受伤了吗? "国王问。

"是的, 有东西砸在我头上."

"你真是个十足的蠢货, "国王说, "过来, 让我看看你的头."

国王看了看鸭子夫人的头, 他没发现什么伤痕。

"现在告诉我, 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国王说。

"我正在一棵树下睡觉, 有东西打在我的头上."

"带我去看那棵树, "国王说。

于是, 鸭子夫人带着他们大家进了那片树林里, 指给他们看刚才她睡在下面的那棵树, 当他们还在那棵树下站着时, 一枚栗子掉到国王头上, 他抬头一看, 只见有很多栗子。

"这是一棵栗子树, 栗子正在往下掉, "他说."鸭子夫人, 你太愚蠢了, 你告诉鸡夫人你被打了一枪.鸡夫人, 踢鸭子."

鸡夫人踢了鸭夫人。

"鸡夫人, 你也是一个蠢货, 你告诉猫夫人说有坏蛋来到我们国家, 正在开枪杀人, 猫夫人, 咬鸡."

猫夫人咬了鸡夫人。

"猫夫人, 你是一个大傻瓜, 你告诉狗先生说有一百个士兵正在杀害我们的人, 狗先生, 咬猫."

狗先生扑向猫夫人, 咬了她。

"狗先生, 你比猫还要傻, 你告诉马先生说一大批军队开进了我们国家.马先生, 踢狗."

马先生狠狠地给了狗先生一蹄子。

"马先生, 你也是一个傻瓜, "狮子国王说, "你说几千个士兵开进我们国家, 我亲自来咬你."

国王狮子咬了马先生。

"现在, 记住, "狮子国王说, "不要一味相信你听说, 要相信你亲眼看见的, 现在我们返回, 快步前进."

于是, 国王走了, 后面跟着大象、熊、狼和狐狸.他们头顶上飞着鸽子。

然后, 鸡夫人便极力要抓住鸭夫人, 猫夫人要抓鸡夫人, 狗先生要抓猫夫人, 马先生要抓狗先生.但是, 鸭子夫人跳进水里, 鸡夫人抓不住她.鸡夫人飞过树顶, 那儿猫夫人够不着她.猫夫人跳上了一棵树, 狗先生追不上了.狗先生往树从里跑掉了, 马先生抓不到他, 只好沿着那条路回去了。

下页:点金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