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白雪公主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一)

从前, 有一个王后, 她坐在窗户旁.窗外的花园里积满了雪, 山上是雪,

小路上是雪, 树上有雪, 屋顶上也积着雪, 万物一片白茫茫。

她手中拿着些布和一枚针, 她手中的布就象雪一样洁白。

王后正在为一个小孩做一件袄子, 她说: 我要让我的孩子象这布一样白, 象雪一样白, 我要叫她"白雪公主"。

过了几天之后, 王后生了个小孩, 这个孩子白得象雪一样, 王后给她取名为"白雪公主"。

但是, 王后患了重病, 几天以后她去世了.白雪公主活着, 是一个十分幸福和美丽的孩子。

王后去世一年以后, 国王又娶了一位王后.新王后十分漂亮, 但是, 她不是一个好女人。

一个巫师给了新王后一面镜子, 这面镜子会说话, 它被挂在王后的房间墙上, 每天王后照着镜子, 欣赏自己多么漂亮.当她照着镜子的时候, 她说:

"告诉我, 墙上的魔镜,

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

于是魔镜开口说道:

"王后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几年过去了, 白雪公主长成了一个小姑娘.每天王后照着镜子说:

"告诉我, 墙上的魔镜,

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

每天魔镜开口说道:

"王后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又过了几年, 白雪公主长大成人了.一年年她变得越来越漂亮。

当白雪公主是一个年青姑娘时, 有一天, 王后照着镜子说:

"告诉我, 墙上的魔镜,

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

魔镜说:

"白雪公主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当王后听到这些话时, 她十分恼怒, 她说: "白雪公主没有我漂亮, 没有一个比我更漂亮."

然后, 王后坐在床上哭了。

一小时后, 王后从她的房间走出, 她叫来一个仆人说: "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中杀掉."

仆人带着白雪公主到了森林, 但他没有杀死她, 因为她太美太好了.这个人带着白雪公主进了森林, 没有杀害她, 他说: "我不会杀死你的, 但是, 你不能回王宫, 因为, 王后很生气, 她会看到你的.如果王后发现你, 她会让别人杀死你的.你就呆在森林里, 会有朋友来帮你的."

然后, 他走了。

可怜的白雪公主坐在一棵树底下哭了, 这时, 她看到天快黑了, 她说:

"我不哭了, 我要找所房子今晚好睡觉, 我不能呆在这儿了, 熊会吃了我的."

她往森林深处走去, 这时, 她发现一座小屋, 她打开小屋的门, 走了进去。

(二)

在小屋里, 她看到七张小床, 还有一张桌子, 桌子上有七块小面包和七个小杯子.她吃了其中一个面包, 然后说: "我想喝点水."于是, 她又喝了一个杯中的一些水.之后, 她躺在一张小床上睡着了。

这座小屋是七个小矮人的家。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 七个小矮人回到小屋.每个小矮人都留着一副大胡子, 穿一件小蓝袄.小矮人进了小屋, 点上他们的小灯, 然后, 小矮人都坐下, 开始吃面包, 喝小杯里的水。

但是, 一个小矮人说:

"有人把我的小面包吃了."

另一个小矮人说:

"有人把我小杯子里的水喝了."

然后, 七个小矮人去睡觉.可是, 一个小矮人说: "有人正睡在我的小床上."

七个小矮人都过来看这睡在小矮人床上的白雪公主.他们说:

"她真漂亮."

白雪公主醒了, 发现七个留着大胡子的小矮人站在她床旁, 她很害怕.小矮人们说: "别害怕, 我们是你的好朋友, 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白雪公主说: "好的."接着她就给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来历。

他们说: "不要害怕.就在这儿和我们住在一起, 但是, 我们不在家的时候, 你一定要关上门, 别出去.如果你出去了, 坏王后会发现你, 这样, 她知道你没有死, 会让人来杀死你."

于是,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就生活在这座小屋里。

几天以后, 白雪公主去了一趟花园.王后的一个仆人正经过这片森林, 他发现了她.他回去告诉了王后: "白雪公主在森林一座小屋里."王后听说白雪公主没有死, 就很生气。

王后拿来一个苹果, 她在苹果红的一边挖了一个洞, 把一些粉末放在这个洞里.然后, 她穿上一身旧衣服, 去了小屋.她喊: "屋里有人吗? "

白雪公主打开门, 出来见她.王后说: "我有一些漂亮的苹果, 吃一个尝尝."白雪公主拿着苹果说: "这好吃吗? "王后说: "瞧, 我吃苹果白的一面, 你吃红的一面, 然后你会知道它好吃."

白雪公主吃了苹果红的一面, 当粉末进到她嘴里时, 她倒下死了。

王后回到家, 她进了自己房间, 对着镜子说:

"告诉我, 墙上的魔镜, 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

魔镜说: "王后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这时, 王后知道白雪公主已经死了。

小矮人们回到小屋, 发现白雪公主死了, 可怜的小矮人们全都哭了。

然后, 他们把白雪公主放到水晶匣子里, 把水晶匣子抬到山坡上, 安放在那里, 说: "每位经过这里的人都会看见她是多么漂亮."

接着每个小矮人在匣子上放了一朵白花, 然后离开了。

他们刚刚要离开, 一位王子从旁边走过, 他看着水晶匣子说: "那是什么? "这时, 他发现白雪公主在匣子里, 他说: "她太美丽了, 不能把他放在这里, 在我家王宫花园里有一座大厅, 整个大厅都是用白石头砌成, 我们把这水晶匣子搬到那漂亮的白玉大厅里."

小矮人们说: "抬走她."

然后, 王子告诉他的仆人抬起匣子.他们抬起匣子, 不巧一个仆人跌倒了.把匣子也跌到地上, 白雪公主随同匣子跌了下来, 那块苹果从她嘴里掉了出来, 她就醒了, 坐起来说: "我这是在哪儿? "

王子说: "你跟我在一起,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位象你这样美丽的人, 跟我来, 做我的王后."

王后和白雪公主结婚了, 她成为一位王后。

一个人去把这些消息告诉了坏王后, 当她听到这些, 气得倒下死去了。

从那以后, 白雪公主一直生活得很愉快.每年小矮人都来看她。

下页:白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