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三明治与连任总统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有一次, 美国的一位记者去采访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 请他谈谈第四次连任的感想。

罗斯福没有立即回答, 而是很客气地请这位记者吃了一块"三明治".记者得此殊荣, 便高兴地吃了下去.总统微笑着请他再吃一块.他觉得这既然是总统的诚意, 盛情难却, 就又吃了一块.当他刚想请总统谈谈时, 不料总统又请他吃第三块, 他简直有些受宠若惊了, 虽然肚子里早已不需要了, 但还是勉强地把它吃了.谁知这时候罗斯福竟又说了一句: "请再吃第四块吧! "这位记者赶快申明, 说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这时.罗斯福才微笑着对记者说道: "现在, 你不用再问我对于第四次连任的感想了吧! 因为你刚才已经感受到了."

意想不到的"处分"

1952 年, 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前苏联.一天在前苏联机场上飞机准备起飞时, 突然有一个引擎发动不起来了.这时, 在场的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又气又急, 指着满头冒汗的民航局长问尼克松: "我应该怎样处分他呢?"尼克松宽容地一笑: "提升他, 因为在地面上发现故障总要比在空中好得多."

下页:辟谣绝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