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辟谣绝窍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无端诽谤和造遥中伤在美国总统的竞选中是常有的事.1800 年, 約翰·亚当斯在竞选总统时, 就有个共和党人煞有介事地指控他曾委派竞选伙伴平尼克将军到英国去挑选4 个美女做情妇, 两个给平尼克, 两个留给总统自己.这种桃色新闻对于一个政坛要人来说其打击往往是致命的, 弄不好就会搞得身败名裂.然而亚当斯却没有急于申辩和澄清, 他大笑着说道: "假如这是真的的话, 那平尼克将军一定是瞒过了我, 全都独吞了! "周围的人听了, 无不捧腹而笑.

胸有成竹

有一次, 林肯准备前往美国东部的一个城市葛底斯堡, 为建在那里的国家公墓揭幕.在动身的那天上午, 他的助手担心他赶不上火车。

林肯却胸有成竹地对众人说: "你们的想法使我回忆起一次要绞死盗马贼的情形.那天, 在通往刑场的路上, 挤满了去看热闹的人, 以致使押送犯人的囚车不能按时到达.这时, 后面的人还唯恐错过了看绞刑的机会, 不断向前边拥来.人群乱作了一团, 惹得那个犯人高声嚷道: “你们急什么?我到不了刑场, 你们有什么好看的?”"

众人听了, 都佩服还是林肯总统有见识。

下页:比马粪更臭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