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解梦全书》 < 心理健康书籍 < 医学书籍 :当前位置 
解梦全书》文章目录
○、本书简介
一、引言
二、梦的解释:众说纺纭
三、靠得住的梦
四、这就叫一双慧眼
五、掀起梦的盖头来
六、梦王国的室库
七、梦象征参考词典
八、梦的主题
九、死生一梦
一○、云雨巫山:性梦
一一、做原始人的知音
一二、你也能释梦
一三、奇梦共欣赏
一四、捕捉梦的影子
一五、命题做梦
一六、做梦的主人
一七、梦是智慧的体现
一八、你我皆凡人
一九、懂梦的人有福
二○、梦文化的解读
二一、文化的梦解读
二二、后记

解梦全书》简介
  《解梦全书》详细的介绍了怎样解梦,较实用的释梦的方法,怎样记录梦,怎样影响梦,怎样利用梦,怎样发挥梦的潜能,怎样利用梦来解决问题,怎样利用梦来完善自己,怎样做梦的主人。
  特点之一:利于实践。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弗洛姆的《梦的精神分析》都是关于释梦的好书。读一读这些书,并且认真实践,那么半年一年之后,你或许就能释梦。当然,你如果把这本书读完并且认真实践,半月一月之后,你或许就能释梦。个别聪明人还可以更快些——为什么看我这本小书比看伟大的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和弗洛姆的书还好呢?原因很简单,弗洛伊德和弗洛姆的书都不是为了教人释梦而写的,而是为了说明他们的理论而写的,对于一般人来说,太高深了,学起来很不容易。
  特点之二:与时具进。本书批判了例如《周公解梦》之类的释梦书籍将象征物的意义固定下来,供使用者对号人座,是无意义的,很容易误导。而且,由于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见所闻也就不同。因此,某一事物,比如鱼,在不同的人的不同的梦里,表示的意思是不同的。我们必须根据整个梦,根据对这个人的了解,才能知道在这个人这个梦中,鱼代表什么。古时候很多的释梦结果,如今已经不再适用了。
  特点之三:实例丰富。本书对当今各种释梦的方法作了归纳和总结,对古往今来大量梦的实例作了详细的解析,还对现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做了解释,虽然对每个“词”的解释不太全,但是对学习了解自己的梦来说,已经够用了。记住,要活用,不要死套。
  特点之四:活学活用。本书不仅详细介绍了释梦的方法,而且还讲述了怎样利用梦,怎样发挥梦的潜能,怎样利用梦来解决问题,怎样利用梦来完善自己,怎样做梦的主人。使本书涉及的方面更广,活用的地方更多。
健康书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