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命的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植物也有喜怒哀乐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人有喜怒哀乐,动物也可以用简单的表情、动作来表示自己的愤怒和悲伤.那么,植物会有喜怒哀乐和知觉吗?科学家们作了一个有趣的实验,首先让农作物听音乐,结果这些农作物长得很快,并且果实累累.后来科学家又尝试将植物对外界的感应,用微电波引导出来,实验中发现茄子缺水时,会发出微弱的呻吟声; 要是突然对植物喝斥时,则会发出受到惊吓的气息。

近年来,植物学家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发现了植物的另一奇特现象,每当有凶杀案件在植物附近发生的时候,植物的"感觉器官",就会记录下凶杀的全部过程,成为一个鲜为人知的现场"目击者".这是美国纽約植物学家柏克斯德博士多年研究的结果,他是一位精通"植物语言"的专家,并认真研究过植物感知感觉的内容和规律,能把植物感知感觉用微电波记录下来.对这种电波记录,博士反复进行试验。

科学家们根据"植物语言"研究已经取得的成果预言,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弄清植物喜怒哀乐和感知感觉的奥秘,并使之为农业生产、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服务。

下页:银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