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五分钟防感冒操
来源:居家宝典 类别:

感冒是最多发的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尤其在冬春季发病率更高。现介绍一种简易有效的防感冒操,供你参考迭练。

1.洗:晨起用冷水洗脸(不能坚持者可用冷水擦鼻)。

2.漱:用盐水漱口,清除痰液及微生物等。

3.搓:两手置于胸前,对掌相搓,搓热为止。

4.按:①按迎香:两手拇指屈曲,以拇指第一指关节互相搓热后,按摩迎香穴50 次(达热感为度)。②按风池:两手小鱼际肌(小指侧手掌),同时自上往下,推按枕后风池穴50 次(达酸感为度)。

5.拍:两手臂伸展,交替轮流拍胸各20 次。

6.呼:两臂伸直,前上高举,同时深吸气,然后两臂由两侧放下,同时深呼气,可做10 多次。

敲打前额可消除疲劳

对着镜子,双手握成拳状,先深呼吸两次,全身放松,接着把握好拳的双手抬起,放置额前,轻轻拍打,由眉心起,分左右两边而去,一直敲打至前额两侧,来回往返10 次,动作要均匀,用力不要过大。做完这套动作后再看韦或处理文件,精神必然更好。

鼻腔吸蒸汽可治感冒

杯内盛鲜开水,患者将蒸汽吸人鼻腔,每次半小时,一日数次。热蒸汽进入鼻腔后,被病毒感染了的细胞就会死亡并释放出溶酶体,从而将流感病毒杀死。若将感冒冲剂倒入杯中冲入开水,然后让鼻腔吸入溶液蒸汽,疗效更佳。

下页:提肛治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