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提肛治痔疮
来源:居家宝典 类别:

方法是:全身放松,将臀部和大腿夹紧,吸气时腹部凹陷。一呼一吸重复20 次;舌舐上腭,同时肛门向上提收;提肛门后稍闭气10 秒钟,然后再吸气。每回重复3 组,每组30 次。

单腿站立可防痔疮

日本医学家发现跛脚者很少患痔疮,因为跛脚者靠臀部肌肉收缩行走。臀部和下腹肌肉一张一弛,促进了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大大减轻痔动脉丛的压力,能够能效地预防痔疮的发生。医学家提倡生活中只要注意多用单腿轮换站立,对顶防痔疮有效果。

敲背可消除疲劳

人的生存靠气血。气血是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相互转化的,它们靠经络运行全身,以供给一切组织器官正常生理活动所必需的营养。如果气血循行发生障碍,就会产生腰酸背痛的感觉。这时,只要用双拳在背部上下,轻重缓急地来回敲拍一番,即可起到神来疲消的作用。因为背部是经络系统中“督脉”的流经部位,且有许多重要穴位,在背部轮番拍打几下,则是在穴位上施以一定的刺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瘀积的气血循环畅通,紧张的肌肉、筋骨就能得到足够的营养,并松弛下来。于是,疲劳也就随之消失了。

下页:注意防止“现代床铺综合症”